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拟上市

如果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得以实现,一家新的拼车巨头将很快登陆美国股市。滴滴出行是中国在该领域最大的公司,相当于中国的优步技术(NYSE: Uber)或Lyft

出行

在相对较早的申报文件中,滴滴没有具体说明将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出售多少美国存托凭证,也没有说明这些证券的价格区间。

该公司在申请文件中确实指定了1亿美元的筹资,尽管这个数字目前只是一个占位数字。路透社一篇有关该文件的文章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此前曾告诉该通讯社,该公司可能在上市中筹资100亿美元。

滴滴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技术平台”。它是中国本土拼车市场的领导者,在其他14个国家也很活跃。日本科技投资机构软银(SoftBank)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持有滴滴最大的21.5%股份。亚洲科技巨头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持有近7%的股份,优步(Uber)持有13.8%的股份。

与优步和Lyft一样,滴滴一直在努力盈利,尽管最近随着亚洲新冠肺炎疫情的消退,情况有了显著改善。

2020年,其总收入下降了8%,相当于216亿美元,而净亏损略高于上一年,为16亿美元。但在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一倍多,达到64亿美元,同时实现了盈利,利润达到3000万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拟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