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零件需求上升,瑞声科技有望获益

2018_1-678x381

一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了26%。一方面因为全球5G推广到位,另一方面是2020年的消费压抑开始释放。第二季的销量或许会被个别地区疫情再度爆发及芯片供应影响。但下半年有不少星级型号手机出台会再推动销售行情。

手机销量下半年继续走强

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全球手机销量会继续稳定增长。事实上,手机行业未受疫情及全球经济走弱影响。手机零件股年初至今股价一直强势。

瑞声产品结构改变

瑞声(SEHK:02018) 近日发表一季度数据后令人重新关注。瑞声一向印象都是声学为主以及苹果为主要客户。但一季度于手机镜头相关(光学业务)同比上升近3倍,已占一季度收入16% (2020年第四季约11%)。

毛利率更由2002年四季度的28%大升至36%。最重要的是管理层对此部份的毛利率预计能达40%。再者苹果手机销量一直强劲,况且9月份又会发布部新产品,光学以外也应有增长。

投行重估刺激股价

近日已有一直看淡的投行对瑞声调升目标价: 由约36港元调升至65港元。

早前瑞声已表示小米(SEHK:01810)旗下的红米K40采用了玻塑混合镜头。令投行们开始重新评估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苹果的订单数据、手机行业的新闻会继续成为瑞声重估的动力。

另外近日的主力板块如汽车、消费及商品等走势强劲,下一轮板块轮动有大机会到手机零部件上。

瑞声现价约19倍2022年市盈率,比舜宇(SEHK:02382)的约29倍有明显折让。可先以投行目标价65港元作为第一站目标,待更多数据或消息出台再调整目标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手机零件需求上升,瑞声科技有望获益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