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视股东为何否决向王维基派股?

1137_1-678x381

香港电视(SEHK:01138)早前举行股东会,否决了向副主席兼集团行政总裁王维基在未来5年派发奖励股份的建议。

小股东否决向王维基派股

按香港电视建议向王维基派发的股份奖励计划,将会分5次授予4,579.9万股。但须符合目标价条件。每个年度平均价高于目标价24%才能获得该个年度的奖励股份。如果王维基要获得所有奖励股份,即是5年后的平均股价要累计涨幅接近2倍。

王维基要免费获得股票也不容易。

原因一:担心再度扭盈为亏

香港电视几经辛苦才扭亏为盈,随时又会因为实行派股计划而扭盈为亏,是小股东反对的可能原因之一。

原因二:目标不够进取

如果每一年的平均股价须高于每年目标价24%,才能全数获得该年度的奖励股份。若以6月11日收市价推算,五年后的目标价是30.4元。但如果一定要和Tesla的股份奖励计划比较,则显得小巫见大巫。因为按照Tesla股份奖励计划,股价要升10倍。

虽然提议被否决,香港电视仍有投资价值,因为王维基仍然是香港电视大股东,估计持股占其身家绝大部分,所以他仍然有足够理由维持生意增长。

但香港电视的派股计划被否决后,股价到达30元高位则未必会在5年后「准时」出现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香港电视股东为何否决向王维基派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