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vs百融云,哪只更值得买

随着疫情控制,一度汹涌流入科技板块的资金逐渐分散,早前当红的SaaS概念股都从高位回调,部分更腰斩过半。

不少科技股从高位下跌

虽然下跌,但是仍然不少SaaS股的估值偏高,相比之下中软国际(SEHK:00354)以及百融云(SEHK:06608)估值不是太高。如想趁低买入,哪一只更具投资价值呢?

预测市盈率(倍) 预测市销率(倍)
百融云 74.07 5.39
中软国际 16.28 1.19
微盟(SEHK:02013) 131.93 10.03
中国有赞(SEHK:08083) -97.33 7.36
金蝶国际(SEHK:00268) -740.81 17.67
明源云(SEHK:00909) 114.42 21.42

中软:跟上神队友,但长线仍存隐忧

中软国际近年的最大热点,在于其成为华为的主要软件服务供应商。

自从集团于2017年成为华为云同舟合作伙伴,自此实现四年云智能业绩增长20倍,两年云智能专职人员规模增长3.3倍,三年上架严选解决方案9个,消费客户数逾1100个,并由单一基础云资源发展成为多元化云产品销售。

而且,华为鸿蒙最核心生态伙伴就是中软国际,因此市场都对中软的前景想入非非。

而鸿蒙在国内的发展也并非没有难关。参考Android的成功,其一主因是Google 只专注于软件,与手机生产商没有冲突。要华为放弃手机业务又几近天方夜谭,这就意味着鸿蒙的发展会与其他手机生产商有很大的矛盾。

百融云:金融SaaS第一股

在数据上看,百融云的投资价值不如中软国际十分明显:估值贵了一截、处于亏损状态且没有扭亏的迹象、2020年毛利率同比下滑等等。

不过,百融云作为「金融SaaS第一股」,在细分赛道上有龙头优势,而且目前营收规模尚不足中软的十分之一,百融云2021Q1营收就突飞猛进了92%,这些特征都更切合SaaS赛道高成长性的投资逻辑。

百融云的精准定位及AI科技赋能优势,促使其在赛道上迅速发展。截至今年3月31日,集团在中国累计覆盖了超48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超80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超10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多家金融机构。

百融云一直强调并不直接参与金融业务,这定位就如明源云之于地产业,不受服务客群宏观周期限制,而且可以直接规避掉金融业务的诸多监管掣肘,政策风险性大大降低。

投资结语

中软国际的长处在于成熟稳重,百融云的优势在于成长性及速度。

长期来看,百融云,市场竞争对手较少,业务成长性、增长空间以及用户黏性都较佳。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软国际vs百融云,哪只更值得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