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值得关注的香港科技硬件股

疫情期间不少科技股大涨,到现在有衰落的迹象,投资者不妨多留意疫情间被冷落的科技硬件股。

1.ASM太平洋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25.3 19.76 2.7 12.3

ASM太平洋(SEHK:00522)业务为设计、制造及销售半导体工业及电子装嵌工业所用之器材、工具及物料。

2020年下半年,全球数码转型加快,个人电脑设备、连接及HPC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ASM的客户对主流工具的扩产需求加大,尤其是固晶及引线焊接机。

同时,集团的AP(先进封装)解决方案在HPC方面吸引更多客户,2020年相关收入大增约50%。

由于2020年首季业绩受压,低基数让ASM 今年首季业绩强劲反弹。首季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同比升73.4%至78.27亿港元;股东应占盈利更是劲升21.1倍至5.22亿港元。

受消息影响,集团4月21日股价急升近两成,但估值相较同业仍处偏低水平,股息率也较吸引人,是业内宜攻宜守的股票选择。

至于未来发展,苹果在其春季产品会宣布,12.9寸iPad Pro将配置Mini LED面板,利好集团相关业务。而且持续良久的「芯片荒」未见终结,市场上有机构认为缺芯是逆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风险加剧的一个缩影,代工产能紧张或将持续到2022 年,IC 制造、IC 设备分别受益于产品提价和产能扩张。

再加上芯片技术发展由缩小体积的重心转移,逐渐倾向先进封装、5G所引领的虚拟实境、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及AI等范畴的创新,ASM的AP及主流解决方案可望更受客户青睐。

2.联想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24.9 12.98 2.6 27.4

联想(SEHK:00992)早前交出了2021Q3(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个月)这份历年最强的季报,近日又再下一城,在今年首季供货1754万部称冠,同比升幅高达42.3%,仅次于苹果电脑48.6%的增长。

然而,联想的市场份额增长更为显著,由去年同期的23.3%升至25.1%,进一步抛离排名二至四名的惠普HP、戴尔Dell 及苹果。

联想业绩突飞猛进,除了PC业绩喜人,其余业务的优化也贡献良多。在2021Q3,集团移动业务MBG 扭亏为盈,营收更升逾一成;数据中心业务营收破百亿达108.2亿元(人民币・下同);软件和服务营收大增35.9%。

当中数据中心业务更是高成长性市场,集团在IT业界深耕多年,拥有牢厚的技术优势,截至2021年1月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榜单中,联想以6648件专利排名全球82 ,于国内企业则排名前三。集团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因而较高。

联想转型有成,股息率2.6%也不俗,目前估值相较行业龙头而言偏向保守,大有价值修复的空间。

3.瑞声科技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31.1 18.59 0.7 7.1

瑞声科技(SEHK:02018)近年开始搞跨界,业务横跨声学、光学、电磁传动与精密结构件,以及微机电系统器件。虽然去年业绩双跌,营收下跌4%至171.4亿元,盈利更大跌32%至15.07亿元。

不过集团自2020年Q3改善迅速,该季盈利同比增60.7%至4.3亿元。到了今年首季盈利增长更是骄人,早前集团发出盈喜,截至3月底止首季未经审核纯利同比大增约9.6倍至10.4倍,至5.1亿至5.5亿元。

由于声学市场空间饱和,瑞声股价于2018年末急泻,那怕近期5G手机热潮也对集团股价没多大帮助。事实上,瑞声在光学的部署已日趋成熟,早已晋身全球镜头供应商的三甲之列。

但市场对此鲜有反应,其一原因可能是对集团声学业务的顾虑,令集团投资价值不够清晰立体。对此,瑞声早前建议分拆诚瑞光学于内地独立上市。

后者主要从事产销及研发光学产品,目前仍处于未盈利阶段,2018年及2019年分别亏损约3.73亿元及6.26亿元。在国内分拆上市,诚瑞光学有望得享国内资本市场具的较高溢价,集资加速研发及市场开拓,而其收入及盈利也会继续于瑞声综合财务报表内反映,对瑞声估值重估也有帮助。

但要待诚瑞光学对瑞声带来可观贡献,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近日瑞声股价因盈喜冲高,但市场对集团忧虑仍然存在,股价回调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待低位入货,但要有中长线持有的心理准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三只值得关注的香港科技硬件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