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保险值得买,从保险公司年报中看出端倪

长期以来,大家都在说商业保险公司是这也不赔,那也不赔,那到底买什么保险好呢,刚好最近,各大保险行业的上市公司大佬纷纷公开了2020年报,我就想着如果从保险公司的年报来看看,你买的什么保险,保险公司赔的多,起的保险作用最大,最值得买?

说实话,我翻阅保险公司2020年报粗略计算了一下,还是大吃一惊的,以刚刚公布的中国某寿2020年报摘要为例,找到保险业务收入,中国某寿2020年,全年保费收入6122亿元。其中寿险收入4805亿元,健康险收入1151亿元,意外险收入166亿元。

保险收入

然后找到赔款支付部分,全年的赔付总金额1333亿元。我粗略算了一下,总赔款占保费收入的21.78%,其中最赚钱,收入最多赔付最少的是寿险,毛利率84%,收赔比是16%,也就是说平均下来,你买一百元寿险,会赔付你16元,其次是健康险43%和意外险40%的收赔比。

保险支付

仅从年报数据上看,赔付最多,保险作用最好的是意外险,平均每买一百元,赔43元。

同时,从年报总的数据看,该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的毛利率是78.22%,赔付比是21.18%,也就是说平均买一百元保险,赔付21.18元,其余的78.22元都是保险公司的运营管理费用和利润。

不算不知道,一算跳一跳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巨大的毛利率和赔付比,是我眼花看错了年报?还是保险公司销售的产品不是以保障为主,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保险值得买,从保险公司年报中看出端倪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