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反击 视频股哔哩哔哩是攻守兼备之选

bibi_1-678x352

哔哩哔哩(SEHK:09626)从高位1052元跌至上周五低位487.2元,累跌超过五成,但最新公布业绩的增长表现依然亮丽,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72%。可以是科技股反击浪的攻守兼备选择。

生态活跃度提升

哔哩哔哩主要经营视频生态,获利来源离不开用户的活跃程度。在今年第二季,哔哩哔哩的平台发展进度理想,月均活跃用户接近2.4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则达2.2亿,同比增幅分别有38%及44%,而日均活跃用户则按年增长了24%至超过6,200万。

用户活跃度大增,哔哩哔哩的商业化步伐也持续加快,期内,哔哩哔哩的增值服务收入便按年增长了98%。

强劲增速可归因于第二季平均每月付费用户取得超过6成增长至近2,100万,付费率由去年同期的7.5%提升至8.8%。

除了订阅收入基础扩张,活跃用户大增也有利平台虚拟消费增长,例如用户在直播过程中为表示对直播主的支持而发送的特别效果。

开拓高边际收益来源

近年哔哩哔哩积极发展新的收入来源,其一边际非常高的业务就是利用庞大的用户基础来经营广告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哔哩哔哩的广告营业额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有201%。

随着哔哩哔哩的生态用户基础扩张,活跃度持续改善,平台在中国广告市场的吸引力只会越来越高,部门的强劲增长力有望延续,带来高边际收入。

另外,哔哩哔哩也踏足电商市场,可利用视频生态的用户基础来交叉销售,在2021年第二季,部门收入的同比增幅有195%。

季度亏损大幅扩张

虽然以上增长数据亮丽,但哔哩哔哩仍未能走出亏损期。

今年第二季的经营亏损约为15.2亿元,相对去年同期扩大近150%,净亏损则按年扩大超过90%至约11.2亿元。

不过,随着哔哩哔哩的商业化计划推进,增值服务、广告业务及电商业务收益有望持续增长,带来高边际收益,在中长线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结语

尽管规管阴霾为哔哩哔哩的股价带来沉重打击,但哔哩哔哩的商业化步伐稳定,亏转盈的憧憬依然值得期待。风险较低的长线投资者可以将哔哩哔哩纳入观察名单或者分注收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科技股反击 视频股哔哩哔哩是攻守兼备之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