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克警告,将起诉微软非法利用Twitter数据训练AI

Twitter较早前宣布终止免费的API的接入服务,并将于4月29日全面过渡到新的付费API订阅计划,但此举引发开发商不满,不少更宣布不再接入Twitter的API服务,意味着拒绝支付费用。最新,科技巨头微软(美:MSFT)也加入行列,表示将Twitter从旗下广告平台中剔除,但引起CEO马斯克不满,更警告会控告微软。

Redmond,,Washington,/,Usa,-,March,28,2019:,Microsoft,Sign

微软将Twitter从广告平台中剔除 马斯克拟怒告

API是一种软件接口,允许两个应用程序相互通信,开发人员利用此官方渠道访问Twitter的数据和服务,对于互联网公司尤为重要。而Twitter即将生效的新API订阅费用为每月4.2万美元,此举被视为CEO马斯克想增加Twitter收入的渠道之一,要将公司走出困境。

但微软拒绝就此妥协,19日宣布,从4月25日起,广告平台Smart Campaigns with Multi-platform将不再支持Twitter,即届时用户将无法再透过该平台管理Twitter。该平台甚受广告购买者欢迎,因为他们可以集中管理所有的社交媒体帐户。但微软的做法引起马斯克不满。

马斯克昨日警告将要控告微软,指控他们非法使用Twitter的数据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他们非法使用Twitter的数据训练」。但马斯克没有提出具体的证据。

Twitter对此没有回应,而微软代表拒绝置评。

或有意限制对手发展AI

但有分析指,Twitter的做法,是有意限制竞争对手「Free ride」发展AI的意味,而马斯克正积极发展自家的人工智能模型。日前他宣布将开发名为「TruthGPT」的大型AI语言模型,与OpenAI对抗。

早在在去年12月马斯克就表示,暂停OpenAI访问Twitter数据库,后者马斯克是创建之一,但数年前双方已决裂。微软现在是OpenAI的最大投资者,并且将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入到旗下产品,旗下平台也向OpenAI开放并收取API存取费用。

ChatGPT使用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LLM),LLM需要从数据资料库中学习,其中大部分数据是从Reddit、StackOverflow和Twitter等网站上收集,而社交媒体的数据很有价值,因为是非正式的、来回的对话来源。因此,Twitter的最新做法或会阻碍其他AI模型的训练。

各怀鬼胎

事实上,愈来愈多科技公司正在努力开发尖端的人工智能模型,而数据拥有人正在寻求阻止他们使用或要求他们付费。

美国热门讨论区Reddit本周较早时已表示,将向公司收取存取接口的费用,该接口用于将Reddit用户之间的对话输入AI训练软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斯克警告,将起诉微软非法利用Twitter数据训练AI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