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适合现在买入的医药股

pharmacy_800

不论经济状况如何,病患都需要获得药物来治疗或控制严重的健康问题。事实上,医药行业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中,大多数医药股都能保持稳定,有些甚至逆市增长。尽管SPDR标普医药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3.94%,但医药事业并不会被淘汰。

从长远来看,在一个几乎不可能消失的行业中拣出正确的股票将会带来回报。默克(Merck)(NYSE:MRK)和礼来(Eli Lilly)(NYSE:LLY)这两间顶尖医药公司值得投资者的考虑,前者最近表现欠佳,股价自年初以来累计下跌约9%;而后者同期的股价却升了14%以上。尽管两者走势相反,但各位不妨考虑将它们都长置于投资组合中,原因如下。

默克潦而不倒
疫情对默克今年的收入造成重大影响,截至6月30日止第二季,该公司录得销售额109亿美元,按年下跌8%。

默克的制药业务陷入营利困境,部分原因是社交距离措施以及医疗资源的转移导致门诊次数减少,病患获得公司产品的机会下降。该公司的疫苗销售额按年下跌29%至13亿美元。虽然收入下滑,但默克最新的季度报告中仍有几个亮点。

按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默克的净收入约为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重磅抗癌药Keytruda也表现出色,第二季销售额达到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9%。默克正积极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Keytruda的新适应症,让该药物可以用于治疗更多类癌症。目前,该药正在进行11个2期或3期试验。据研究公司Evaluate Pharma指,Keytruda将于2024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药物。

此外,默克在研中的候选药物前景可冀。今年1月,该公司斥资27亿美元,以现金交易形式收购生物科技公司ArQule,将潜力抗癌药ARQ531收入囊中。不要忘记,默克1月时还跟大鹏药品工业和Astex Pharmaceuticals达成了另一项协议,获得小分子抑制剂的权利。有证据显示,该药物在治疗癌症方面比传统化疗更成功。

默克为抗癌药物研发及分销领域的龙头,公司致力于在未来几年保持这个地位。笔者认为其业务稳健,配合药品收购及具潜力的在研药物,该股终会从低处反弹。

礼来可望保持增长态势
尽管疫情对销售造成影响,但有别于默克,礼来今年的股价表现跑赢大市。在第二季,该公司录得收入55亿美元,按年下降2%,业绩不尽人意是由于销量下降。不过,若干主要产品的表现异常强劲,例如Trulicity(一种常见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带来了12亿美元的收入,比2019年第二季高出20%。

凭借Trulicity以及Jardiance、Humulin、Humalog和Basaglar等产品,礼来于糖尿病市场位居领先地位。Evaluate Pharma预计,礼来于该领域的市占率将于2022年达到13.8%,仅次于市占率为30.7%的诺和诺德(Novo Nordisk)(NYSE:NVO)。

除了糖尿病业务外,礼来还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在第二季,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药物Olumiant的销售额增长42%至1.45亿美元;免疫抑制剂Taltz的收入增长12%至3.952亿美元;而癌症药物Verzenio的销售额则攀升56%至2.086亿美元。鉴于礼来于6月中宣布的一项关键临床试验取得积极结果,公司可能会为Verzenio申请新适应症,以供治疗早期乳癌之用。公司致力于拓展其在研药物,目前进行中的临床试验超过20个。

尽管礼来目前看起来很贵,远期市盈率为21倍,但从长远来看,笔者认为该公司现时的估值是合理的。

两者将继续稳守位置
默克和礼来销售治疗致命及慢性疾病的药物,而且都拥有销量不断增长的产品。有赖多样的在研产品和合作协议,这两间医药公司还能够不断新增收入来源。新冠肺炎疫情固然有损默克和礼来今年的业务,但两间公司都具备不俗的长线投资特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两只适合现在买入的医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