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元关系

对投资人而言,

美元汇率和美股之间的关系难以捉摸。毕竟美元疲软通常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大型跨国公司;因为对大型跨国公司来说,公司主要营收都来自海外,而大部分成本都由美国境内负担。

然而,若美元走软所反映着国内重大问题,则美元疲软不一定对股市有利。过去一周来,美元和股市同步走跌。但长线看来,美元和股市之间出现轻微的负相关性,这意味着美元疲软稍微倾向对股市有利。

自1973 年来,若以每月变化为基础,广义贸易加权的

美元指数及标普500 之间的关联系数为-0.2。不过,2000 年起,美元指数及标普500 的反向关系更为强烈,关联系数来到-0.35。

美元和非美国股市的负相关性

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Gaurav Saroliya 表示,美元和非美国股市的负相关性,比美元和美股之间的关系更强。

美元与全球经济增长之间存在着反向关系,而美元快速升值的时期对全球金融稳定的威胁,要大于美元的大幅贬值的时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美元关系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