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替代品?字节跳动正在美国推新社交平台

美国政界正酝酿封杀字节跳动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指控其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TikTok一直否认该指控。但字节跳动视乎不想坐而待毙,据外媒报导,该公司正在美国正推出另一款社交应用程式——Lemon8,同样力攻年轻人的市场。

螢幕截圖-2023-04-25-下午5.38.01-1320x794

Lemon8首先于2020年在日本推出,是一款以照片为主的APP,被称为Instagram和Pinterest的结合体,亦有类似TikTok的短影片,主要关于健康、养生和美容等轻松生活的内容。最近该APP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迅速攀升。根据data.ai的数据,在过去30天,Lemon8成为美国第二大下载量的生活方式APP,仅落后于Pinterest。

据Apptopia的数据,自推出以来,Lemon8已在全球取得累计1700万次下载,并已在日本企稳阵脚。

螢幕截圖-2023-04-25-下午5.04.37

据媒体报导,字节跳动已邀请创作者加入Lemon8,同时介绍了「姊妹APP」TikTok的成功。似乎字节跳动正在推动Lemon8作为TikTok的潜在替代品。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高级研究员Lindsay Gorman向《CNBC》 表示,此举或是字节跳动希望靠不同类型的APP去拓展不同的消费市场和细分市场,而不是单靠短影音。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Glenn Gerstell称,Lemon8的部份演算法与TikTok的推荐算法相似或完全相同,这当然会令到这两个APP非常受欢迎,因为它们会提供用户想看的内容。

Gorman和Gerstell都表示,如果TikTok在美国被禁,Lemon8可作为内容创作者的替代品。

不过,Gerstell称,这不是TikTok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Lemon8的冒起或会再引起美国政府的注意,有可能成为TikTok的翻版。

Gorman补充,这确实表明美国监管机构要去探讨是否需要制定全面的框架,来了解中国互联网应用的风险,并在失控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ikTok替代品?字节跳动正在美国推新社交平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