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是什么,投机又是什么?

投资是什么,投机又是什么?今天我问了我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有的朋友可能会说投资就是选择低估的企业长期持有,投机就是炒题材、炒概念,追涨杀跌。

我对这种解释总觉得差点意思,投资应该你看好他的未来,买入与公司一起成长,然后你赚的不仅仅是股价上涨的价差,还有公司每年的分红。投资是你深入研究过公司,根据估值模型计算过估值,低估买入,合理就享受成长的红利,极度高估就卖出,等待估值合理,短期的市场波动只要在可接受内,并不在意。

而投机,无须钻营企业,无须你看不看好,很纯粹的靠价差盈利的行为,市譬如你通过技术分析交易,譬如你根据消息、市场情绪买卖,譬如现时与市场其他同类型对比得出股价低估了,持有他,期待价格修正等等。

投资和投机好像区别很大,但在低买高卖这块看,又好像大家并无不同。所以,我时常在操作上陷入纠结。我到底是在投资还是在投机了?这种纠结的后果,就是导致具体操作上的冲突,明明是做短线,选股不去找强势股,偏偏要选低估的品种。明明是想找个低估的个股,在选择上偏偏却根据K线和均线来持有。

所以,如果你要是选择做投资,那么就要去研究宏观经济、就要行业产业经济,就要去关注公司的未来发展,通过这种估值手段给公司估值。要是选择做投机,那么无须深入研究公司,关注于K线、均线、趋势和市场规律就行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是什么,投机又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