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值得购买吗?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NASDAQ: MAXN)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在法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和菲律宾设有工厂。去年8月,它从SunPower公司分离出来,成为自己的实体,并继承了一份糟糕的多晶硅合同。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该公司开始在报告中列出关键的太阳能财务指标,这是十多年来没有一家太阳能公司做过的事情。然而,Maxeon目前还没有盈利,所以它是一个好的投资吗?

andreas-gucklhorn-Ilpf2eUPpUE-unsplash-2-1210x642

看多Maxeon的原因

今年5月,Maxeon签署了一项协议,为拉斯维加斯附近的双子太阳能+储能电厂项目提供10亿瓦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完成,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之一。Maxeon之所以被选上,是因为它生产并积极捍卫全球销售的最高效太阳能电池板的知识产权(IP)。这一点最近在其高效瓦板太阳能电池板在中国的专利有效性试验中得到了证明,该试验得到了有利于它的裁决。

该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和硅晶圆制造商之一、中国天津中环半导体(Tianjin Zhonghuan Semiconductor)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帮助降低了成本,从而提高了利润率。如果不包括该公司为其定价过高的多晶硅合同而进行的遗留资产减记,Maxeon的毛利率为11.4%,而不是-5.95%;这些减记应该会在明年结束。最后,欧洲和美国的政策(尤其是当前政府的政策)将为Maxeon在国内和海外的雄心提供进一步的推动力。

看空Maxeon的原因

根据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报告,收入同比下降超过27%,而且这还不是全部。非gaap毛利润下降了83%,调整后的EBITDA下降了51%,模块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42%。对于下一个季度,Maxeon预计收入在1.65亿至1.85亿美元之间,低于普遍预期的2.19亿美元。

管理层将Maxeon财务表现疲弱归咎于原材料成本高,并预计这种挑战至少还将持续一个季度。简而言之,该公司的发展滞后,这影响了其股价,今年迄今股价已下跌近33%。市场上充斥着LG和夏普等大公司的竞争对手,他们提供更便宜的面板,这肯定会影响到Maxeon的利润。

那么,Maxeon是一项好的投资吗?

我会远离这家公司,因为它的发展像蜗牛一样缓慢,而来自更大公司的竞争可以继续在技术上投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如果你一定要投资太阳能,我建议你投资像景顺太阳能这样的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值得购买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