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率与年化收益率关系,一文看懂

股息率

股息率(Dividend Yield Ratio),是一年的总派息额与当时市价的比例。以占股票最后销售价格的百分数表示的年度股息,该指标是投资收益率的简化形式。股息率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在投资实践中,股息率是衡量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尺之一。股息率计算公式如下:

股息率=年度每股分配股息/购买股票价格

一般来说,这里所说的股息仅指现金分红,投资者也可以用年度分配总股息额与购买价位总市值比值计算股息率。

大家了解股息率之后,就来了解一下股息率的作用,其实从公式中不难看出,股息率是计算每股每年的获利率,而且这个获利率是投资者实际获利。

在不考虑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当股息率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时,那么投资股票是要强于一年期存款的。因为存款的收益固定,而股票除了可以获得上述固定利息,还可以获得价差,比存定期多了一种获利模式。我们也可以对选定的股票提出更高的要求,达到市场无风险利率的标准,一般来说我们会考虑同期国债利率。

通过股息率,可以清楚的计算出,长期投资股票是否划算,如果股息率较高,那么就算市场出现长期调整,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股票可以给投资者产生稳定的现金收入。

股息率简单的理解就是长期投资的年化收益率,对于坚持价值投资的投资者来说,是一种很具有参考意义的指标。

股票的获利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股息,另一种是价差,如果股息能够满足投资者的无风险利率,那么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等待获得价差的机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息率与年化收益率关系,一文看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