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型投资和成长型投资孰强孰弱?

在投资者使用的多个投资风格里,价值型投资(value investing)和成长型投资(growth investing)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两个风格:价值型投资主要依赖对公司的基本面分析,进而识别市场股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股票——这类公司一般拥有 较低的市盈率。成长型投资主要寻找那些收入具有很大潜力、可迅速扩张公司内在价值的股票——科技股属于成长型投资。这两个投资风格在不同的市场周期里各有 千秋,被不同的投资者喜爱,多年来一直风靡投资界。

在ETF里,投入这两个风 格的资金也是旗鼓相当、不分伯仲。ETFDB数据显示,在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二十只ETF里,前十只全部属于宽基策略(代表整个地区、国家或股市的策 略),而非宽基策略的价值型ETF排名十一和十七,成长型ETF排名十三和十六,高于其它投资风格——低风险型ETF、红利型ETF。

价值型ETF

  • Vanguard Value ETF(VTV)是全球最大的价值型ETF,目前管理的资产约545亿美元,年初至今回报率约21.74%。
  • iShares Russell 1000 Value ETF(IWD)是全球第二大价值型ETF,目前管理的资产约415亿美元,年初至今回报率约22.15%。

成长型ETF

  • Vanguard Growth ETF(VUG)是全球最大的成长型ETF,目前管理的资产约449亿美元,年初至今回报率约31.45%。
  • iShares Russell 1000 Growth ETF(IWF)是全球第二大成长型ETF,目前管理的资产约482亿美元,年初至今回报率约30.57%。

从资产规模看,投资者对这两个风格的认可度几乎不相上下,两只价值型ETF管理的资产约960亿美元,略高于两只成长型ETF管理的931亿美元。

从回报率看,成长型ETF表现则高于价值型ETF表现:VTV和IWD在一年、三年和五年这三个期间的表现全部高出VUG和IWF的同期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先锋发行的VTV(价值型)和VUG(成长型)在费用方面远远低于安硕发行的IWD(价值型)和IWF(成长型),先锋的年管理费为0.04%/只,而安硕的年管理费为0.19%/只——在ETF世界里,这样的差别有如天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价值型投资和成长型投资孰强孰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