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股票怎么样,东南亚最大的跨国银行和金融巨头

以市值和总资产来算,星展集团控股(D05.SI) “DBS”是全东南亚的最大的银行。星展业务不但覆盖18个国家(12个亚洲国家并6个中东和西方国家)而且公司的业务很宽泛,有各种各样的金融服务,如私行(管理有钱人的钱),券商(协助个人和公司进行证券交易,和投行(协助公司客户以发行债券和股份筹资) 公司的业务规模已经太大了,一共服务1.08千万个人客户以及24万公司客户。

新加坡是1965年建立的,好年轻啊。新加坡是一个自由市场,但是宏观经济也有许多计划经济的特点。新加坡政府有一些国营公司和两只主权财富基金:TEMASEK和GIC。星展银行是新加坡政府1968年建立的,原来新加坡政府想用这个银行促进经济发展。目前星展是一家私营公司,有很分散的股东。 TEMASEK持有11%的股份,但是花旗(C) 是星展的最大的股东,持有19%的股份。汇丰控股(00005) 也是大股东,持有5%的股份。其他的股东包括大的金融机构和国际银行。

星展把它的业务重点放在6个关键市场:新加坡,香港,大陆,台湾,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公司一共运营200家以上分行和2.8万员工。那新加坡是公司的最重要的市场,去年在公司的净利润中,63%来自新加坡,27%来自大陆,香港,和台湾,以及10%来自其他的国际市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星展银行股票怎么样,东南亚最大的跨国银行和金融巨头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