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客递交招股书,兆科眼科过聆讯

本周港股 IPO 观察

截止4 月9 日当周,香港 IPO 市场开始渐渐停止颓势。前期大热的联易融科技-W(09959) ,在中间价17.58 港元定价之后,暗盘和首日都没有破发,首日涨幅 9.9%。

此外,本周有 2 只新股通过聆讯,分别为兆科眼科和二次上市的$携程网(TCOM)$ ,其中携程开启招股,每股不超过 333 港元,然而由于公司本身质量和目前整体情绪不佳,携程的市场融资情况依然较为冷淡。此外,至 4 月9 日也有6 家公司提交招股书。

一、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上市,通过聆讯

4 月6 日,李氏大药厂(00950) 旗下分拆的兆科眼科通过聆讯,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公司目前已建立包含 25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其中 13种创新药及 12种仿制药,核心产品、应对干眼症的环孢素 A 眼凝胶较临近上市,预计于 2021 年第三季度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财务上,由于并无任何产品进行商业销售,并无任何收益。股东方面,公司在前期获得了包括 GIC、高瓴、TPG、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爱尔眼科等方面的投资。预计下周开启招股。

二、58同城旗下安居客递交赴港 IPO 申请

58同城私有化后,房产业务被分拆,此次赴港上市的安居客包含安居客、58房产、58爱房、巧房科技等。其 2020 年营收中,在线营销服务占比 96.9%,为二手房为经纪品牌及经纪人的营销、广告服务,交易服务占比 2.8%,主要是新盘销售佣金。财务方面,2018 年至2020 年,安居客集团分别实现收入 62.16 亿元、75.79 亿元、80.52 亿元;年内利润19.07 亿元、23.06 亿元、19.54 亿元。股东方面,58同城持有安居客 45.3%股权,姚劲波直接持有 13.5%股权,腾讯持股 14.1%。

本周美股 IPO

截止4 月9 日当周,美股的 IPO 有3 家公司成功上市,并没有特别著名的公司,但是上市波动特别大的公司,中概股UTime Limited(UTME) 上市首日大涨 875%。

一、图森未来(TSP)将于4 月15日上市

图森未来创办于2015 年,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提供商,预计在 4 月15日以“TSP”为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公司是由中国人创办,但业务主要在美国,目前正与Navistar 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卡车,预计将于 2024 年开始生产。目前,图森未来已围绕托运人、承运人、铁路公司、货运经纪人、车队资产所有者、卡车硬件合作伙伴打造了全球第一个“自动驾驶货运网络”(AFN)。

财务方面,2018 年至2020 年,图森未来的营收分别为 9000美元、71万美元和 184.3 万美元;净亏损分别为 4503.4 万美元、8488.3 万美元和 1.77 亿美元。IPO 前,新浪为图森未来第一大机构投资方,持股 7.9%,新浪董事长兼 CEO 曹国伟、新浪 CFO 张怿均担任图森未来董事。成立至今,图森未来曾获得包括新浪、治平资本、英伟达、复合资本、鼎晖投资、云九资本、Navistar、Traton、万都、UPS 等诸多财务投资方和战略投资方的支持

三、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COIN)将于4 月14日直接上市

随着数字货币大热,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COIN)$ 将于4 月14日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DPO),其股票代码为“COIN”。Coinbase 建立于2012 年,是美国第一家持有正规牌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现在的 Cinbase 有三种业务,交易加密货币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最为主要,平台订阅及服务业务用户选择较少,平台目前支持比特币、以太坊等 90多种加密资产进行交易或托管。公司 96%的收入来自用户交易加密货币产生的手续费,其中主要的交易货币是比特币占比 41%,其次是以太坊 15%。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 680亿美元至1000 亿美元。

四、SPAC

本周有 8 家壳公司进行了 IPO,5 家公司确定了意向协议。确定协议的公司包括:

Mudrick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II(MUDS) 与体育娱乐游戏公司 topps合并

Rotor Acquisition Corp(ROT) 与机器人公司 Sarcos 合并

CA Healthcare Acquisition Corp(CAHC) 与麻省的医疗技术设备制造商 LumiraDx 合并

Mountain Crest Acquisition II Corp(MCAD) 与心脏疾病电子平台 Better Therapeutics 合并

Rice Acquisition Corp.(RICE) 与Aria Energy 和 Archaea Energy 合并的公司合并,公司将成为美国领先的 RNG

平台,此外,与Beyond Meat, Inc.(BYND) 相同的人造肉初创企业 Impossible Foods 正在考虑通过SPAC 上市。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安居客递交招股书,兆科眼科过聆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