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周策略:中期布局窗口料已开启

一、中期窗口宜积极布局

上周假期期间,港股市场行情清淡,我们仍然是从政策前景来观察市场。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周提到关注大宗商品走势,这意味着通胀预期将会是市场比较关注的话题,因为通常投资者看通胀除了观察CPI、PPI之外也会观察大宗。根本逻辑在于,通胀问题本身也会扰动货币政策前景。不过我们认为逆周期的调控,不太可能出现突然收紧的情形(货币政策明显的拐点),导致估值过渡收紧,换言之,可能像美国一样,对通胀的容忍度也会上升。

路径上,我们维持对于恒指调整几乎结束,国内货币政策进退有序,中期窗口宜积极布局的判断。当然,这里面也计入了,我们对于前期恒指和纳指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度反应后可能出现修正的乐观预期,因为目前美债收益率目前并非绝对高位,从历史股债相关性看,也很难对海外市场构成逆转。

 二、陆港通观察:指数探底触发科技回归,现金流、抗通胀体现大消费方向配置价值

延续一季度时期的风格,陆港通净流入仍然是以金融、大消费为主。净流入居前的主要有中国平安(601318) 、招商银行(600036) 、平安银行(000001) 。

在另一个投资主线上,由于抗通胀行业本身也集中在大消费方向上,也加大了陆港通资金净流入大消费领域的持续性,包括外资也会更喜欢这类现金流更健康透明的企业。科技股延续强劲,腾讯控股(00700) 、美团-W(03690) ,小米集团-W(01810) 继续维持净流入Top10,这些也都是具备业绩支撑的龙头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周策略:中期布局窗口料已开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