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是什么

恒生指数,全名为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是香港最具指标型的股票指数之一。该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在1969年开始编制「香港恒生指数」,用以反映当时香港经济的主要风向标,带领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

恒生指数是什么

恒生指数包含了五十支成分股,代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约63%,可以视为香港蓝筹股的代表指数,该指数具有以下两个特色:

1.代表香港的金融产业

香港是亚洲金融市场的交会处,就如同台湾是以科技业、半导体产业为主,而香港以金融产业见长,所以在投资香港恒生指数同时,很大部分是在参与香港金融产业的成长。

2.投资中国的选择之一

同时,香港与中国经济有高度连动关系,许多中国的优质公司、美国中概股也都在港交所上市,例如:阿里巴巴、中国平安、腾讯等。

若在看好未来香港甚至中国的经济成长,则恒生指数会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指标,在下方成分股说明会有更清楚的分析。

恒生指数成分股

目前恒生指数主要由恒生指数公司编制以及维护,成分股是筛选自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50档股票,行业成分股比重前三大依序为:金融股50.28%、地产建筑业10.55%以及非必要性消费5.6%。

另外,恒生指数公司会将最新的成分股资料公开在官网上,每季进行成分股调整。

下表为恒生指数的十大成分股,可以在此查询最新的成分股及权重。

恒生指数十大成分股:依照代码、公司名称、权重排列:

700、腾讯控股、11.3% 
1299、友邦保险、10.1% 
939、建设银行、8.3% 
5、汇丰控股、8.1% 
2318、中国平安、6.0% 
1398、工商银行、4.7% 
941、中国移动、4.6% 
388、香港交易所、3.8% 
3988、中国银行、2.9% 
883、中国海洋石油、1.9%

由恒生指数的成分股可以看出,金融产业与房地产业是香港经济走势的两个主导产业,对于恒生指数的影响也呈现显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恒指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