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研选 | 三大论据支撑港股调整已近尾声

美股:压低长端利率政策落空,美债何时引起美联储重视?

上周结束后,量化宽松的前景并没有受到影响(美联储购债规模没有收紧),但无论是SLR延期,还是OT扭曲操作,这些前期被寄予一定预期的政策,已经悉数落空。从空间上考虑,我们梳理了,美债收益率上方四个主要的关键性位置,分别是:

1)10年期美美债横跨两个世纪的趋势压力位2%-1.8%;2)美国实际利率由负数转正数的位置,对应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致在2.2%-2.3%;3)借贷成本侵蚀投资回报率的位置大致对应3%-3.5%;4)股债相关性由正转负的位置,大致可以参考4%附近。

此外,从技术性角度来看,道指仍然是三大指数中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港股:三大论据支撑港股调整已近尾声

1)技术视角下,恒指自去年Q4探底以来的上升趋势仍然保持相对完整;2)逆周期内,货币政策护航指数,排除超常规的利空;3)从调整风格看,抱团股有业绩支撑。

此外,从近期南向资金的表现来看,投资者仍然偏向于刚需消费和金融领域。

阿斯麦:光刻机霸主,顺周期行业的崛起

3月初国内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与全球光刻机巨头阿斯麦签下12亿美元的光刻机大单引起关注。半导体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通常跟随经济波动。眼下全球芯片紧缺,下游多方面需求正推动光刻机设备进入扩产周期。建议重点关注:阿麦斯、应用材料等半导体设备龙头。

一周IPO观察:知乎开启招股,哔哩哔哩冲刺港交所IPO

知乎开启招股,将以每股ADS(美国存托证券)9.5至11.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5500万股ADS(行使超额配股权前),每股ADS对应0.5股A类普通股。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京东、腾讯、Lilith Games一并参与此次私募配售,合计认购2.5亿美元等值股份。

哔哩哔哩二次上市发行价不超过988港元,按照3月18日的美股盘后价格,还溢价15%左右。一般来说,最后会以定价日前日美股收盘价的基础上给一个折价。截止3月19日晚8点,超购逾39倍。

一周基本面日程:美团、腾讯、小米、快手,大波港股财报来袭

本周,港股财报季进入高峰期,多家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陆续公布业绩,值得关注的公司名单有:腾讯、美团、小米、快手、泡泡玛特、农夫山泉、海底捞、九毛九等。

美股方面,斗鱼、虎牙、陌陌、容联云、腾讯音乐、老虎证券等明星中概股也将在周中公布四季度业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研选 | 三大论据支撑港股调整已近尾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