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年底美国大选或带来极大震荡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一场谈话中指出,市场关心的课题包括美国总统选举和通货膨胀。(彭博社)

今年伊始,市场已经非常关注年底的美国大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认为,美国总统选举是投资者今年须谨记在心的风险,因为它很可能为2025年带来负面冲击。

林昭杰星期二(1月16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时,在一场谈话中提出上述看法。

当被问及他是否预期美国将出现新政府,林昭杰回应:“我可没这么说,要做出这样的预测太难。但你必须把这件事放在心上,2025年可能会出现非常大的震荡。”

除了美国总统选举,通货膨胀依然是市场关心的课题,尤其是今年美国联邦储备局会否大幅减息。林昭杰指出,如果从通胀的构成以及它的变化来看,商品通胀确实放缓了,问题在于服务通胀和工资。

他说,去年最值得庆幸的是,人们没有预期物价还会继续上涨。“如果人们预期通胀继续上升,它可能演变成一种挥之不去的心理状态。我认为,中央银行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所做的努力是值得赞许的。可是,这场战役结束了吗?不尽然。”

另外,政府和监管机构在过去一年应付紧急危机,例如区域银行倒闭,采取了迅速和强而有力的做法,林昭杰认为这让市场安心。

他说:“我们可能仍然会遇到一些长期问题,例如盈利能力受到侵蚀。但至少我认为,市场现在已经有信心,左尾风险(left tail risk)已经被强而有力的行动切断了。”

左尾风险指的是发生概率极低,一旦发生将造成严重损失的事件。

IMF总裁:全球经济去年展现惊人韧性 有利今年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星期二也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她在一场彭博社举办的活动上,被问及是否同意前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观点,即特朗普再次当选总统可能构成威胁点时,格奥尔基耶娃说,美国的领导人应该由美国人民决定,IMF将专注于获胜者最终将实施的政策。

不过,她在评估美国经济时指出,随着利率放缓,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格奥尔基耶娃说:“全球经济展现了惊人的韧性,去年的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一点,这能为今年提供一些支持。”

IMF将于1月30日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IMF去年10月份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3.5%,放缓至去年的3%和今年的2.9%,远低于2000年至2019年的平均水平3.8%。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年底美国大选或带来极大震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