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套牢应该怎么办?3步骤让你摆脱总是小赚大赔的宿命

在股票市场中,我们经常会面对手上持股发生亏损的情况,此时的应对作为将考验着投资人的是否能在股市中长期获利。

每当投资人手上有部分股票出现较大的亏损,以及有另一部分的股票有小获利,此时如果投资人想卖股票,会先卖掉亏损的部分还是小赚的部分呢?

多数人会先选择卖出小赚的那部分,因为担心如果股价万一转弱就会连目前有赚的都赔掉了。

至于已经出现大幅亏损的部分,则会给予较多的耐心,期待股价有一天出现反弹回到成本价时,再赶紧离场。不过很多时候都会经常一等就是好几年,甚至等不到了,眼睁睁看着股价在谷底无力反弹。这也是为什么在股市中赢家总是少数人的原因。

因此进入股市中,先别想着能赚多少,而是要先学会如何处理失败的交易,保护辛苦赚来的本金,才能在机会出现时创造更大的获利。

什么是股票套牢?

套牢指的是当投资人看好一档股票并预期股价未来会上涨,因而买进股票之后,不料股价没有照着原先的预期上涨,反而开始下跌,使投资人的账面上出现亏损的情况,这种现象就称为股票套牢

股票被套牢时的心态

在股市中持股出现亏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就算是再厉害的交易者也会有出现错误判断的时候,更何况是一般投资大众。

面对亏损时如何处理,就是高手与一般投资人之间的高下立判的时候。

市场上长期的赢家们,通常每一笔交易都会有策略地进行,知道什么时候是进场的时机,什么情况可以加码重仓,以及发生什么情况该果断出场。

而大多数投资人在交易时常常仅是听到一些风声或小道消息,就迫不及待冲进场,深怕太慢进场而减少获利。

这种只想到「这笔交易我要赚多少钱」的情况下,通常面对突然发生的亏损时就容易不知所措,因此容易出现「等待股价有天可以回到成本价,我就卖出」的心态。但经常你会看到,若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对策,随着亏损逐渐扩大,就更不忍心卖出了。

股票被套牢时的对策

踏入股票市场中,我们都是以「赚钱」为首要目标,所以面对股票亏损套牢时,也必须在事先做好应对策略,先保护好手中的资金,才有机会创造更多的获利。

很多时候我们在进场之前做好了所有研究功课,看准机会伺机进场,但是经常会发生股价的走势与我们原先预期的方向相反,此时我们应该先冷静下来,并且快速做出反应。

当遇上股价走势不如我原先的预期,通常我会执行以下3步骤:

步骤1立刻处理亏损的交易,而不是先找下跌的原因

步骤2:等待其他的机会

步骤3:换股操作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套牢应该怎么办?3步骤让你摆脱总是小赚大赔的宿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