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服务业ETF

(一)

FANG 由Facebook(脸书)、Amazon(亚马逊)、Netflix(奈飞)及Google(谷歌)这四家公司组成,其中谷歌、脸书和奈飞由去年开始与 传统的通讯和媒体公司被分类到一个新的行业部门,通讯服务业。新行业的标的指数也因此被重新编制,新加入的脸书和谷歌则属于位高权重,共占了近40%的比 例。

从公司股票的角度看,FANG概念股前几年表现卓越,回报率在美股中遥遥 领先,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为美国最受喜爱的投资组合。近期,FANG的股票被投资者不断的质疑,因为它们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激起了民众对它们的不满, 而且这些问题已经上升到了政治层面。越来越多的民众和政客提出要对包括FANG公司在内的科技寡头提高监管,有些政客甚至提出要拆分这些科技寡头以降低它 们对国家和社会的影响力。尽管如此,除了奈飞的表现不尽人意,亚马逊、脸书和谷歌的表现相当不错,带动持有它们的ETF连连上涨。

(二)

Vanguard Communication Services ETF(VOX),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C)和Fidelity MSCI Communication Services Index ETF(FCOM)乃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只通讯服务业ETF,持有的脸书、谷歌和奈飞股票均占ETF权重的40%以上——权重主要来自谷歌和脸书,奈飞的比 例低于5%。很明显,如果这些ETF想要上涨,必须需要脸书和谷歌的带动。

  • XLC(17.79%)、VOX(15.05%)和FCOM(14.60%)均低于美国大盘ETF标普500(SPY,18.07%)同期的表现,但是差距不是投资者预期的那么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通讯服务业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