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期权交易技巧

做财报,第一步看日历。每天盘前盘后有哪些公司。盘前的公司前一天做,盘后的公司可以当天做。

第二步,看点差。进软件看看这个公司的期权点差大不大,如果点差大就不要做了,点差小才值得做。

第三步,看隐含波动率。盈透的TWS里边有个Vol Lab就是波动率实验室,然后看到的个股的隐含波动率的走势。隐含波动率高,就可以考虑做空它,低可以考虑做多波动率,一般来说作战财报,就是财报快接近到财报发布前的时候,隐含波动率会极度升高,市场预期会有波动。财报出来以后,股价会有大幅波动,和预期差别比较大的话,隐含波动率会下来,所以这个过程中就股价大幅波动和隐含波动率的下降之间 ,这个有不同的组合。

例如,预期有百分之五的波动,实际波动只有百分之三,预期太高了,实际太小了,如果预期这个隐含波动率反应出来,可能有百分之五的波动,其实可能实际财报出来后股价超预期超的比较狠,波动有百分之十,波动太大,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去做这个波动率的交易,做多或做空,也可以做Delta方面交易都可以。

对于初学者可能无法对每个公司都覆盖。初期新手做财报不需要懂公司,对你来说每个公司就是一个筹码、一个代码,你看隐含波动率走势,然后根据隐含波动率高或者低直接去做波动率交易练手,做期权交易的练手就可以,基本面研究不过来的,每天财报季多少?每天都三五家公司,哪里研究的过来,但是做财报可以非常方便地让大家上手期权,去体会股价的波动和隐含波动率的大幅的变化、期权的变化,期权练手中每次仓位轻点,做一手两手,亏也亏不了多少钱,大胆去做。

总结:

第一步看日历,盘前的公司前一天做,盘后的公司当天做;

第二步看点差,点差大的就没必要做了,点差小的才值得做。

第三步,看IV(Vol Lab),波动率实验室。IV高的话,做空IV。IV低的话,做多IV。财报出来前,一般情况下会IV集中升高。出来后,股价大部分波动,IV再降低。比如预期IV由5%波动,实际不到3%,或者10%。

对新手而言,初期不需要懂公司,每一个公司就是一个筹码。只需要看IV高低,做波动率交易的练手,体会股价变化和期权价格的变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财报期权交易技巧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