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交易的高杠杆

期权有一个特点是高杠杆,做交易的人都喜欢高杠杆,为什么?不只是刺激,当你对你的行情有观点、有信心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希望杠杆越高越好?盈利速度变快了嘛。人生苦短,早点实现小目标多好。但是高杠杆带来一个问题:高风险。有了杠杆以后,意味着在一个波动下你可能看对了,但最后你离场了,做交易是路径依赖的,你既要管理好结果,保证结果是对的,又要管理好过程,交易的过程不能把你打爆。所以风险是很讨厌的一个问题,杠杆太低收益又会太低,杠杆太高,风险就控制不住。

期权有一个好处:可以根据你观点的强烈程度来自由选择杠杠,但是它不会增加你的风险暴露。期货有十倍杠杠,如果你在交易时把十倍杠杆都用上,那么就等于“作死”,除非你的运气很好,不然随便一个波动就出局了。期权就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例如,我看好一波行情做多期权,我认为它会涨到120,我就买一个120的call,认为会涨到150,就买一个150的call。越虚的期权,它的杠杠倍数越高,而且不管倍数增加多少,它都不会增加风险暴露,风险暴露还是2块钱。也就是说,你用2块钱买了一手120的call,或是买了一手150的call,你的另外98块钱还是安全的。这是期权非常宝贵的特征,可以自由选择杠杆,但不会增加风险暴露。

(2016年6月13日Linkedln被微软收购,股票涨46.64%,期权涨2175倍)

高杠杆是一个双刃剑,如果做不好风控的人用高杠杆,必然会出局。但是期权不怕,每次固定好损失就可以了。但大家注意,期权这么好,也不可能让你只赚不赔,你要熟练掌握,才能走上盈利道路。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交易的高杠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