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希腊字母之Delta

期权交易中,希腊字母有很多,Delta、Gamma、Theta、Vega、Rho,其实不是故意虐大家,是真的有用。期权都是高度量化的一个合约,这些个对期权价格有影响的变量,我们要量化他的关系,比如这个标的价格对期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影响呢?而且这个变化是不一样的。这个斜率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有一个变量,作为衡量标的价格对期权价格的影响。而每一个变量都有一个希腊字母来衡量、管理它。

标的的价格变化,对期权价格变化的希腊字母,叫Delta,定义就是当标的价格变化一个单位,比如一块钱的时候,期权价格变化多少钱,当标的价格变化一块钱,期权价格也变化一块钱,代表什么,百分之百。当标的价格变化一块钱,期权价格变化5毛钱,这叫什么?百分之50,那么当标的价格变化一块钱,期权价格反向变化5毛钱呢,叫负50%,这是个比值关系。所以期权的价格变化永远跟不上正股的变化,他最多是无限接近直线,他不可能达到直线,不可能超过直线,所以我们知道,所有期权的Delta它一定是多少呢,是负100到正100之间,我们一般把百分比都不说了,我们常说几十几十的,就是百分比,所以,就是-100到+100之间,现货的Delta是多少?现货多头Delta是多少?100。现货空头的Delta多少?负100。两倍杠杆做空的期货仓位,它Delta多少,负二百。5倍杠杆做多的期货仓位呢?正500。什么叫平值期权,平值的call,他的Delta就是50,这个曲线,任何一个点,是不是都可以做一个切线?曲线有没有个切线斜率最大的一个点,就是斜率增长最大的一个点,那个点就是这个期权在平值的那一刻,就是斜率最大,斜率就是Gamma。某一个点,它跟现货的比例就是Delta。比如这个点是不是非常接近现货了,那他的Delta就是90多,这个点可能是80多,这个点可能是60多,到这个点就是平值,这个点就是50,同理,这平值call是50,平值Put呢?负50。这边都是大于五十的,这边接近百分之百,大于50的叫实值期权,虚值期权的Delta都是小于50的,平值刚好是50,每个点还有一个切线,这个切线就代表加速度。Delta相当于期权价格对现货价格的导数,Gamma相当于Delta的导数,就是二阶导,虚值Put的Delta是多少范围,0到负五十;所有的Call,他的Delta都是正的;所有的Put,他的Delta都是负的;所有的实值Delta都是50到100的;所有的虚值,Delta都是0到50的;分个段,-100是什么?现货空头;正100呢?现货多头。

所以Delta没有那么复杂。当现货涨一块钱的时候,标的如果跌5毛钱,那他的Delta就是-50,就这么简单,所以期权的绝对涨幅永远超不过现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希腊字母之Delt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