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Immune:公布阿尔兹海默症临床2期数据,股价下跌9%

标的公司:AC Immune(NASDAQ:ACIU)

概要

• 来自AC Immune(ACIU -9.3%)和罗氏(OTCQX:RHHBY +0.3%)子公司Genentech的Semorinemab临床2期数据表明,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患者的认知损害率较安慰剂组显著降低,具有统计学差异

• 未达到第二个共同主要终点:AD的日常生活功能指标(ADCS-ADL)

• 全部顶线数据显示,通过AD评估量表-认知亚量表11项版(ADAS-Cog11)检测,在241名轻-中度AD患者调整后的意向治疗人群中, Semorinemab治疗组患者认知下降率对比安慰剂组减少42%

• Semorinemab对亚组的ADAS-Cog11指标均有改善,而无论病情严重程度、Tau蛋白基线水平和载脂蛋白E(ApoE)的载体水平

• 该数据已在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会议(CTAD)上公布

AC Immune SA(NASDAQ:ACIU)为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医疗。该公司今天宣布,在第14届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会议的末次会议(CTAD)上,罗氏集团成员公司Genentech提供了Lauriet研究的全部顶线数据。Lauriet为一项临床2期研究,旨在评估抗-Tau单克隆抗体Semorinemab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AD)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先前公布的顶线数据显示研究达到了第一共同主要终点,即:预先指定的调整后意向治疗(mITT)人群中,根据阿尔茨海默病AD评估量表-认知亚量表11项版(ADAS-Cog11),使用Semorinemab第49周使患者认知下降率对比安慰剂组显著减少43.6%(p<0.0025)。第二共同主要终点,即AD的日常生活功能指标(ADCS-ADL),未达到其疗效次要终点,包括简易精神状态检查(MMSE)或临床痴呆评定量表(CDR-SB)。预先指定的mITT人群包括204名轻-中度AD患者,他们漏掉了<1单位剂量的研究药物。

在CTAD上提供的全部顶线数据表明,更大的mITT人群中(n=241),Semorinemab对ADAS-Cog11评测结果有改善,治疗组患者认知下降率对比安慰剂组减少42.2%(p=0.0008),并进一步依病情严重程度、Tau蛋白基线水平和载脂蛋白E(ApoE)的载体水平进行亚组持续观察分析。该人群包括所有接受过1单位剂量以上研究药物,且之前至少进行过一次ADAS-Cog11基线评估的参与者。另一方面,ADAS-Cog11结构域分析表明,Semorinemab治疗效果主要由记忆结构域驱动,而记忆结构域是AD的核心特征。但如前所述,在该试验的其他共同主要终点或次要终点未观察到显著的效果。

在CTAD上报告的生物标记物分析包括:Tau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结果和血浆Tau蛋白水平,目前尚无来自脑脊液(CSF)样本的生物标志物数据集。PET分析评估表明,治疗对Tau蛋白的整体或区域分布没有明显影响;血浆Tau蛋白分析显示,Semorinemab可使血浆Tau水平显著升高,提示外周血Tau蛋白结合,与之前研究结果吻合。血浆Semorinemab水平在预期范围内,脑脊液/血浆的Semorinemab水平也在预期范围内(平均0.29%)。

试验的安全性数据与之前结果一致,Semorinemab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可接受的安全性。两个治疗组之间的不良反应和严重不良反应平衡良好,没有意外的安全信号。该试验的开放标签招募仍在进行中。

关于Lauriet研究

Lauriet (NCT03828747)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的临床2期试验,在全球43个研究中心272名轻-中度成年AD患者中,评估Semorinemab(一种研究性抗-Tau单克隆抗体)的疗效。该研究的共同主要终点为通过ADAS-Cog11和ADCS-ADL评估从基线到第49周的变化,次要终点为认知和功能测量评估,包括简易精神状态检查(MMSE)和临床痴呆评定量表(CDR-SB)对比基线的变化。目前该研究入组招募仍在进行中。

关于Semorinemab

Semorinemab是在研的针对tau蛋白N端单克隆抗体,通过结合从而减缓tau在神经元之间的扩散。在AD等Tau疾病中,Tau错误折叠并形成缠结,导致细胞损伤并最终导致神经元死亡。据推测,异常的Tau蛋白随后在神经元之间传播,逐渐涉及大脑的更多区域,并导致临床疾病进展。Tau靶向抗体疗法目的即为减缓或阻止Tau扩散过程。Semorinemab由Genentech与AC Immune(NASDQ:ACIU)合作研发,并由Genentech进一步开发。

关于AC Immune SA

AC Immune SA是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成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医疗的全球领导者,业务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其它由错误蛋白折叠导致的神经性孤儿病。该公司的两个经临床验证的技术平台Superagent®和Morphomer®,推动其先进、广泛和多样化的管线开发。目前有10个治疗和3个诊断候选药物,其中6个正在进行临床试验。AC Immune与领先的全球制药公司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罗氏成员Genentech、礼来和杨森制药,由此产生了大量非稀释性资金,用于推进其专有项目;AC Immune目前拥有超过30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C Immune:公布阿尔兹海默症临床2期数据,股价下跌9%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