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两种新签证,只须符合两大简单条件,不懂日文也可申请居留2年

日本抢人才!为增加日本高技术海外工人的数量,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宣布,推出两种新居留签证,分别为「J-Find未来创造人材制度」及「J-Skip特别高度人材制度」,4月24日正式实施。

kanpo

当中「J-Find」新签证门槛较低,适合应届大学毕业生考虑。申请者只需五年内从世界三个主要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两个或以上的前100名大学中毕业,或在该期内完成该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并授予学位或专业学位,并至少持有等值20万日圆储蓄作为最初逗留期间的生活费。

香港合资格大学有五间,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条件并无包括日语能力,只要求申请者在提交以外语填写的申请文件时,附上日文翻译。

成功申请「J-Find」签证者,可以在日本求职打工或创业,工作种类不限,居留期最长两年,但需每半年或一年进行续签,以延期居留时间。此外,「J-Find」签证持有人也可带同配偶或子女到日本居住。

至于「J-Skip」新签证是为日本引入特殊高技能外国人才或外国专家而设,门槛较高,条件相对苛刻,申请有一定难度。

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指出,根据外国人在日本进行的活动,日本官方对「高技能人才」的居留资格分为以下三种:

(1)「高级学术研究活动」:根据与日本公私机构(例如大学教授、研究人员等)签订的合约,进行研究、研究指导或教育的活动

(2)「高度专业化/技术性活动」:根据与日本公共或民间组织开发商、国际律师等的合约,从事需要自然科学或人文领域知识或技能的工作的活动。

(3) 先进的经营和管理活动:在日本的公共或私人机构中管理或管理业务的活动(例如,从事全球业务发展的公司的经理)

对于参与活动(1)和(2)者,申请「J-Skip」的特殊高技能外国人才的条件包括:具硕士以上学历,年薪2,000万日圆(约120万港元)以上,或;在将要于日本从事的业务具有超过十年相关实践经验,且年薪在2,000万日圆以上。

对于参与活动(3)者,申请「J-Skip」的特殊高技能外国人才的条件包括:具有五年以上企业经营或管理实务经验,且年薪4,000万日圆(约240万港元)以上。

成功申请「J-Skip」签证者享有多种出入境管理优惠待遇,当中,拥有第一级别(高度専门职1号)居留资格者,可享有以下待遇:获允许从事多项居留活动;获得五年的居留期限;放宽与居住历史相关的永久居民许可;在一定条件下申请父母来日陪同;在一定条件下雇用家庭佣工;使用大型机场等设置的优先通道;可获优先办理移民居留手续。获「J-Skip」签证者在日本住满一年后,便可申请永久居留权,而配偶亦可在日本申请全职工作。

至于第一级别的人才在日本工作满一年后,即可转移至第二级别(高度専门职2号)居留资格,其从事几乎所有合符工作资格的活动,都可以与第一级别所列明的活动合并进行,并享有第一级别的所有待遇,而且可以无限期居留。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日本推两种新签证,只须符合两大简单条件,不懂日文也可申请居留2年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