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直销商将再度上市|DXN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相信大家对于直销一词并不陌生,而这家在高达48个国家或地区都拥有分销足迹的健康产品直销公司你又了解多少呢?

由于公司拥有相当完善的垂直整合的供应链,产品原料都是自己种植的,乃至DXN 的毛利率高达80%。

DXN Holdings Berhad 将于2023年5月19日上市于马股主板块。

DXN Holdings Berhad IPO 上市详情

IPO 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4月28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5月9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5月11日
分配IPO 股份日 2023年5月18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5月19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主板块

IPO 价格

每股RM0.76(本益比:15.6x)

大众筹集资金

RM121.6 million(1亿2160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3.79 billion(37亿9000万令吉)

DXN 是什么公司?

Screenshot-2023-05-04-at-1.17.35-PM-842x1024

DXN 是一家全球性的健康直销公司。目前拥有327个以健康为导向和健康消费产品的库存单位(“SKU”),公司在内部生产,并在48个国家或地区拥有分销足迹(包括销售分支机构和分销商)。DXN 目前拥有79个销售分支机构,以及与12个独家外部分销机构合作,最新资料显示DXN 在180多个国家已拥有了超过1490万注册会员和超过360万活跃会员。根据Frost & Sullivan 的数据,DXN 在2022年秘鲁和玻利维亚直销行业的总销售额排名前10位。

DXN 拥有非常成熟的垂直整合供应链,包括了一站式的内部研究、培育和生产制造功能。此外,其销售的表现也是首屈一指的。

DXN 的主要客户

DXN 的主要客户便是公司自身的会员(包括库存商)、非会员和外部分销机构。截至目前,公司有超过1490万注册会员,其中超过360万是活跃会员,1,811名是库存商和12家外部分销机构。

在2020年2月29日财政年度、2021年2月28日财政年度、2022年2月28日财政年度和2022年10月31日财政年度,没有任何个人客户对公司收入的贡献超过5.0%。因此,DXN 并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客户。

对于从事直销业务的会员,DXN 实行统一的现金、网上支付和信用卡交易管理政策。在所有司法管辖区,公司的会员也可以使用获得的电子积分进行购物,这样一样就可以将会员获得的奖金记入购买产品或提取现金的帐户。当会员通过电子积分购物时,我们会从会员的应付奖金账户中扣除等值金额,并将金额记入公司的账目。

对于外部分销机构,DXN 允许用信用证付款,付款期限为30至90天。这些信用条款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的,因此公司会考虑到与外部分销机构的业务关系、客户信誉、历史支付趋势以及交易量和价值等因素。

DXN 上市集资用途

偿还银行贷款- RM 80 million

DXN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80 million 或65.8% 来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表示银行贷款的偿还预计将对公司产生积极的财务影响,其每年可节省约580万令吉的利息。其中130万美元(相当于600万令吉) 的定期贷款,用于收购马来西亚赛城的一块永久业权土地,而1100万美元(相当于4920万令吉) 的定期贷款,将用来资助建设DXN Cyberville,相关的健康和保健中心。

上市费用- RM 24.1 million

DXN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24.1 million 或19.8% 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营运资金- RM 17.5 million

DXN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17.5 million 或14.4% 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主要用于购买用于生产成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咖啡粉、非乳制品奶精、糖、可可粉和小麦谷物粉,以及主要包装材料,包括铝箔、空胶囊、标签和塑料容器。DXN 表示这一流动资金分配预计将提高本集团的现金流动状况和减少对外部融资的依赖。

DXN 财务状况

Screenshot-2023-05-04-at-2.16.56-PM-1024x999

DXN 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从2020年2月29日财政年度到2022年2月28日财政年度,DXN 的收入从11.046亿令吉增加到12.429亿令吉,覆合年增长率为6.1%。公司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3.701亿令吉增加到4.014亿令吉,覆合年增长率为4.1%。此外,DXN的年度利润从2.552亿令吉减少到2.454亿令吉,覆合年增长率为1.9%。

从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10月31日,DXN的收入从7.932亿令吉增加了31.5%至10.432亿令吉,而公司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2.61亿令吉增加了25.2%至3.269亿令吉。另外,DXN 的利润从1.607亿令吉增加了17.4%至1.886亿令吉。

根据Frost & Sullivan 的数据,2022年,DXN在玻利维亚和秘鲁的直销零售总额排名前三,在菲律宾排名前五。同年,DXN还跻身菲律宾直销健康和膳食补充剂零售销售额前10名。

DXN 的现金与债务

Screenshot-2023-05-04-at-2.14.20-PM

Screenshot-2023-05-04-at-2.14.31-PM

Screenshot-2023-05-04-at-2.12.51-PM

目前公司的现金流是健康的。截至2022年10月31日,经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996亿令吉且支付了约为1.141亿令吉的所得税。截至2022 年10月底,该集团的借款总额为2.3362亿令吉,而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4.702亿令吉。

DXN 的负债比率从2020年2月29日的0.2倍上升至2021年2月28日的0.4倍,主要是由于循环信贷增加了9660万令吉,以资助以下活动的的营运资金。

2020年9月,DXN 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的制造工厂的一个仓库发生了火灾,造成了公司的损失。此外,公司在印度和中国的生产设施的投资,以及在2021年2月28日财政年度为在马来西亚赛城建设德信Cyberville而提取的新定期贷款,因此需要建立库存损失。

DXN 的负债比率从2021年2月28日的0.4倍下降到2022年2月28日的0.3倍,从2022年2月28日的0.3倍降至2022年10月31日的0.2倍,主要是由于财政年度的留存收益增加。

DXN 未来计划

拓展新市场和开发现有市场的增长

DXN 的市场战略是在一个特定地理区域的高潜力市场着手开始业务,然后逐步扩展到邻近国家。例如,公司已开始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开展业务,分别在墨西哥和摩洛哥设立了第一批销售分公司。而DXN 向新市场的扩张和对现有市场的进一步渗透由内部产生的资金资助,利用公司的现金流进行再投资。从招股书制订至到2024年2月29日的财政年度,DXN 计划扩展到全球五个额外的市场,主要是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区的国家,其中包括了阿根廷、巴西、尼日尔、阿尔及利亚以及加纳。

DXN 在现有市场的渗透策略包括推出新产品,在战略地点建立新的生产设施、销售分支机构或服务中心,其中包括在偏远地区任命临时库存人员、流动库存人员或销售分支机构代理,以扩大公司在现有市场的覆盖范围。

迎合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提高会员参与度

随着公司会员网络不断地成熟,消费的不仅仅是以健康为导向的产品,DXN 表示打算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从社会方面对周围社区产生积极影响,例如种植和引进当地草药供消费或应用。根据公司在健康和保健方面的经验,DXN 打算在未来的健康和疗养中心设立含有各种当地植物和草药的农场。

持续扩展垂直整合的全球供应链

DXN 的全球增长得益于公司垂直整合的全球生产网络。DXN 打算扩大公司的全球供应足迹,以确保一致的供应链表现,减少发生供应障碍的危机。公司表示全球供应链的扩张将帮助解决一些供应障碍,如缩短运输时间、货币波动、进口产品的监管手续、产品注册的延迟或限制、库存短缺和库存持有成本。

加强科技的生态系统

DXN 表示未来也将加强公司科技的生态系统如开发社交媒体推动直销渗透的潜力,优化供应链管理平台以及增强公司会员的线上平台。

直销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直销是指由独立代表面对面销售产品或服务。从2016年到2018年,全球直销行业以2.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但是,由于中国(最大的市场之一)的销售额下降,2019年市场比2018年全球下降了5.4%)。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病的影响,2020年市场仍比2019年增长了2.3%,并在2021年继练增长1.6%。

全球直销市场预计在2026年的预测期内增长,受各种因素的推动,包括独立代表基数的扩大和电子商务渗透率的提高。尤其是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直销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至2026年间快速增长。这些地区的需求也将得到生活方式改变的支持,如快速城市化和增加的收入。

直销营养强化食品和饮料(“FFB”) 在2022年占了全球直销行业的8.7%。由于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的意识提高,使得市场消费需求的增加。根据所提供的数据,2022年至2026年间,FFB的直销将以10.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22年,健康和膳食补充剂(“HDS”)占全球直销行业的17.1%。由于人们逐渐意识到这些产品在预防疾病方面的好处和效益,因此HDS的直销将保持继续增长的趋势。开发和推出具有天然草药成分、益生菌和已知健康益处的新产品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根据所提供的数据,在2022年至2026年,HDS的直销预计将以3.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在2022年,个人护理和化妆品直销(“PCC”) 约占全球直销行业的27.0%。展望末来,PCC的直销预计将受到行业参与者不断的产品创新以及对天然成分和无化学产品的更大偏好的推动。预计2022年至2026年,PCC的直销业务将以2.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健康直销商将再度上市|DXN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