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博士: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拟上市加快规模扩张

据港交所9月27日披露,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牙博士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牙博士”)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公司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

牙博士是中国华东地区口腔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就2020年总收入而言,公司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和第二大民营口腔服务提供商。经过近十年的精益管理和迅猛发展,在华东地区累计服务人次约430万、累计服务患者量近100万名、正畸量近47,000人,完成近68,000例种植牙手术。公司向全年龄段客户提供完整的口腔服务解决方案,涵盖种植服务、正畸服务和综合口腔服务。

2012年品牌创立以来,已在华东地区拥有多达31家口腔服务机构,覆盖苏州、南京、上海及温州等华东地区主要城市,于该等口腔服务机构中,有8家诊所运营达5年以上,其归属为成熟诊所,平均年收入可达到人民币4千万元以上。

公司营业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持续向好

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牙博士实现营收分别为6.32亿元(人民币,下同)、8.71亿元、8.35亿元及5.07亿元;同期毛利率分别为52.7%、53.8%、55.5%及54.7%。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经调整的净利润分别为-3.9百万元、23.6百万元、85.3百万元及61.6百万元,营业收入与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均呈现了积极趋势。于往绩记录期间,种植服务及正畸服务产生的总收入占比达到65.8%、66.4%、67.6%及65.8%,在全国中高端口腔医疗服务集团中位居市场第一。自2018年初至2021年6月底,我们的口腔服务机构数量增长率达61%,同期公司的牙椅数量从230张增长至452张,增长率高达96.5%。2018年至2020年,实现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5.0%。

公司计划未来三年每年新增10-20家口腔服务机构

公司计划以华东地区为支点,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齿科品牌,成为覆盖全国的领先齿科连锁集团继续发挥已形成的核心优势,因地制宜,通过综合评估经济条件、行业环境、市场教育、竞争格局等因素,在条件成熟且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进行地域拓展,提高连锁机构的覆盖广度和密度,缩短服务半径,通过多区域的龙头联动形成全国布局。计划于未来三年,在全国地域(含华东地区)每年新增10-20家口腔服务机构,通过发挥集团的规模优势和深厚积累,赋能新拓区域实现从区域龙头到全国领军的跨越。

中国口腔服务市场空间大,民营连锁机构将成为主流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及其他充满希望的增长因素的推动下,口腔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尽管2020年受到COVID-19影响,中国口腔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由2015年约人民币923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币1,6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2.0%,并且预计到2030年将达约人民币5,2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1.8%。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民营牙科机构于市场及医疗体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而连锁扩张被认为是未来口腔服务提供商发展的主流模式。

中国口腔服务市场的普及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以种植为例,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在中国,2020年每一万个成年人中,约有21人会在牙体种植方面接受治疗,而美国为大约85人,韩国为约630人。这表明了中国口腔服务市场的普及率相当低且中国口腔服务市场存在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 

结论:

牙博士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和第二大民营口腔服务提供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现已拥有31家口腔服务机构,覆盖苏州、南京、上海及温州等华东地区主要城市,未来三年计划每年新开10-20家服务机构,此次IPO将提升公司资本实力为门店扩张提供资金支持。中国口腔服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将受益于民营连锁化趋势。建议持续跟踪公司上市进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牙博士: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拟上市加快规模扩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