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如何赚钱:我该投资“中国特斯拉”吗?

由于特斯拉的股价仍然很高,投资者正在寻找中国蔚来这样的替代电动汽车公司,寻找更便宜的机会。

蔚来汽车

不可否认,电动汽车(EV)将继续存在下去。随着许多国家的政府承诺在未来几十年停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谈到电动汽车,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将是特斯拉(Tesla),而蔚来汽车(NIO)则是一个新兴市场,被许多评论人士称为“中国特斯拉”。

NIO是什么?

蔚来汽车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拥有腾讯(Tencent)和红杉(Sequoia)等投资方。该公司拥有一款跑车和三款SUV车型,其中轿车和一款小型货车正在研发中。

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最初估值约为18亿美元。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570亿美元。

NIO的商业模式

蔚来汽车在生产某些车型时得到了合作伙伴江淮汽车集团的帮助。上月,蔚来汽车将与江淮汽车集团制造合同延长至2024年。一些股东表示担心,蔚来汽车依赖第三方制造可能存在风险。

蔚来汽车的商业模式中一个有趣的方面是其电池订阅计划,该计划去年以“电池即服务”的形式推出。有了这个产品,买家可以分别购买电池和汽车。因此,汽车将便宜25%左右,并允许买家每月支付费用租用电池。

蔚来汽车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其汽车部门。蔚来汽车第一季度总收入为79.82亿元人民币(合12.4亿美元),同比增长481%,其中只有5.765亿元人民币(合8,800万美元)来自其他销售类别。其他收入来源包括其电动汽车服务套餐,以及电池交换和充电解决方案。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的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20060辆,因为产量的增长超出了此前的预期,相对于其2020年创纪录的43728辆交付量,这是一个可喜的提升。

蔚来的下一步是什么?

今年 4 月,NIO 在其 Nio Day 活动中详细讨论了将于 2022 年推出的新款轿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新款轿车是公司的额外支柱,看起来将进一步推动销售。

除了在中国站稳脚跟,蔚来汽车还计划进军欧洲市场。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从2021年秋季开始在挪威交付汽车,挪威是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个关键市场。它的电池订阅服务也有很多前景。

结语

随着蔚来的预期增长以及其债务和流动性问题的消退,该股值得考虑,尤其是对于那些正在寻找特斯拉替代品的投资者而言。

但是该公司相对较低的交付数量表明,这也是一项风险更大的长期投资,随着产能和扩张的增加,可能会带来回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蔚来如何赚钱:我该投资“中国特斯拉”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