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系三杰同发盈利预告,谁更值得买?

信义系三杰早前均发出盈利预告,信义能源(SEHK:03868)预计半年多赚超25%、信义光能(SEHK:00968)多赚逾1倍、信义玻璃(SEHK:00868)多赚2.6倍,一个比一个厉害。

不过公布当日,信义光能和信义玻璃股价都先升后跌,盈利增长最少的信义能源反而是股价上升,是反映出谁投资价值最优了吗?

hand-drawing-chart-stock-return

现价市盈率(倍) 现价市账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信义能源 32.7 2.6 3.3 7.7
信义光能 28.3 5.2 1.6 17.2
信义玻璃 19.9 4.6 2.5 23.0

盈利背后的含金量

投资着眼的是未来价值,相比起过往的盈利,更重要的是盈利的高增长状态能否维持?盈利能否反映集团基本实力的提升?

信义玻璃

信义玻璃的盈利主要源于浮法玻璃价格涨势延续,年初至今已同比上升40%。因为浮法玻璃行业新增供给料有限,而需求端方面,浮法玻璃在建筑、交通运输、装饰装修、电子信息、太阳能利用及其他新兴工业等领域都可应用,随着疫后恢复及下游行业发展,需求端相信能维持高位,浮法玻璃价格可持续走高。

不过,行情的爆发性上升可能已告一段落,期后应回归稳定增长。信义玻璃2021H1的盈利虽惊人,不过增长幅度其实不大:集团盈利预期有2.6-2.9倍增长,即在49.76-53.91亿元(港元・下同),对比2020H2的50.4亿元盈利区别不大。目前集团估值合理,称不上便宜,中短线上行空间有限,下行压力却不少。

信义光能

信义光能从事产销太阳能玻璃及营运太阳能发电场,其太阳能生产成本具竞争力。2020年底,集团完成配售3亿股集资近40亿,有利扩张太阳能玻璃产能及满足发电场营运需要,令其财务状况更健康。

不过,太阳能玻璃产品价格于今年第二季度期间大幅下跌,加上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上升,行业盈利能力备受考验。

虽然集团公布了预期盈利会有100-120%同比增长,即在28.12-30.93亿元。

然而,与2020H2 的31.54亿元相比,实则上是倒退。目前集团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水平,产品价格起伏的不确定性对股价的影响较大,加上股息率在信义三杰中垫底,安全边际相对最少。

信义能源

信义能源预期盈利增长25-45%,即在5.46-6.33亿元,对比2020H2的4.85亿元有12.6至30.5%增长,在这角度看,信义能源的业绩增长幅度反而更胜信义玻璃及信义光能。

集团于年内继续向信义光能收购太阳能发电场项目,今年2月已完成收购第一批太阳能发电场项目,另外第二批收购项目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内完成。集团旗下大部分发电场项目,均位处电力需求较高的省市,上网电价政策有利对冲延迟支付补贴风险,同时加强现金流稳定性。

集团重资产,估值上市净率比信义玻璃及信义光能都更相宜,股息也最高,业务不稳定因素较低,中长线而言最适合食息一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信义系三杰同发盈利预告,谁更值得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