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息股票?

投资者可能经常会遇到“股息支付”或其他同义短语。究竟什么是股息股票?

股息股票

股息股票是指公司将其部分收益以现金或额外股票的形式返还给股东。华尔街派息的人比不派息的人要少,原因有很多,我们一会儿会讲。事实上,在著名的FAAMG股票中,目前只有苹果(NASDAQ: AAPL)和微软(NASDAQ: MSFT)在分红,而Facebook (NASDAQ: FB)、亚马逊(NASDAQ: AMZN)和谷歌(NASDAQ: GOOG)还没有迹象显示会分红。

如果你持有的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派息的,那么你可以把这笔收入再投资到你投资组合的其他部分,或者如果你的头寸足够大,它可能会成为你退休时的收入来源。

企业为什么要分红?

派发股息的主要理由之一是,它为公司的财务状况提供了确定性和信心。传统上,只有最稳定的公司才会派息——可口可乐(NYSE: KO)、高露洁(NYSE: CL)、强生(NYSE: JNJ)和其他日用消费品。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 (BATS: NOBL)等一些ETF专门关注那些不仅支付股息,而且至少连续25年增长股息的公司,其中大多数已经连续支付股息40年或更久。

一般来说,投资一家公司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它可以向公司的未来发出明确的信息,鼓励更多的人去投资,从而推高公司的股价。关于公司为何支付股息,这是一个简单的答案,但为什么不支付股息则更为复杂。

为什么不是所有公司都分红?

在讨论股息时,许多投资者可能认为这只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好处,因为它提供了稳定的收入,但实际情况比这要复杂一些。特斯拉(Tesla)和Netflix (NASDAQ: NFLX)不给狂热粉丝现金是有原因的。

通过支付股息,公司将原本可以用于研究或业务增长的利润用于支付股息。高增长公司最好将利润再投资于研发等项目,从长远来看,这对公司和股东都有利。

另一个不利于派息的因素来自投资者对派发股息的公司的信心。尽管派发股息表明一家企业财务状况良好,但一旦降低股息价格可能会引发投资者恐慌,并可能导致抛售,即使该企业的财务状况依然良好。

最后,许多研究发现,不支付股息对投资者更有利,因为它实际上比资本利得要高。

我应该只投资派息公司吗? 

年龄、投资策略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都会影响到这个决定。关于股息支付的一个常见误解是,他们总是会支付,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而成长型股票实际上可能是一种更好的投资回报。

以Shopif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HOP)为例,该公司去年增长超过200%,但不支付股息。与此同时,即使你有一个50万美元的股息股票投资组合,收益率为3%,每年也只有1.5万美元,而投资50万美元的成长型股票,回报率可能会高得多。

投资股息风险更低,而投资成长股风险更高,这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股息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