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债券ETF

(一)

市场数据显示,新一轮的低利率时代于2019年再次来临,至今为止已有超过20国央行进入市场降息,其中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美联储年内已进行过三次降息,低利率将推动资金撤出发达市场,涌入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新兴市场债市。

投资新兴市场债券的投资者很清楚,债券投资需面对以下风险:

  • 利率风险。来自本国或国外,资金会跟着高的收益率跑。
  • 违约风险。主要债务人可能本身或大环境的原因无法准时偿还债务——利息和本金。
  • 外汇风险。新兴市场经常出现货币贬值,使用本国货币发行的债券会面临巨大损失。
  • 流动性风险。新兴市场债券市场较小、债券价格不透明,波动期间很难获得合理定价。
  • 地缘政治风险。战争、政变、革命等风险难以预测但时刻存在,一旦发生问题投资者将蒙受损失。

(二)

在美国的二十多只新兴市场债券ETF里,iShares J.P. Morgan USD Emerging Markets Bond ETF(EMB)是资产规模最大的ETF,也是流动性最高的ETF之一。EMB最独特之处在于它仅仅投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投资者无需担心债券带来的外汇 敞口。

EMB的特点:

  • 投资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没有外汇风险。
  • 持有的债券约85%为国债。
  • 持有债券的信用评级有56%属于投资级别。
  • 投资风险分散:前五大国家占的23%,前十大占4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债券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