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价挂单:美股期权下单的省钱法

不同的成交速度要求对应着不同的下单策略。同样是限价单,却可能有不同的瞬间下单结果。比如同样LMT限价进场买单,输入的价格高于、等于及低于卖价时分别有三种情况,对应紧急、积极及消极的成交需求:

超过价格下单,叫超价下单;

对着价格下单,叫对价下单;

离价格有差距,叫让价下单。

如果善用让价策略,有时可以让投资人大幅节约交易成本。

常有熟练交易的投资者在盈透平台上实现跨界。比如常做股票的投资人看到指数期货、商品期货或外汇有机会知道代码就参与了其交易;而做外汇或期货的不知哪天就做起了股票。

盈透一个平台能交易全球125个市场的股票、期货、期权、外汇及债券等金融产品,是其在美国券商届独占鳌头的重要竞争优势。对于某些技术派的人来说,能多空操作、日内平仓、而且能六七倍杠杆的美股交易跟期货交易好像差别并不太大,其实只有代码不同及交易时间罢。

于是就有了一些跨界的故事。

有次,一个期货的熟练交易者和作者探讨如何让美股期权的交易成本更低。他对着卖价下买单35张某美中概股的看涨期权,成交0.15,花了57美元总交易费用,占总成交价值的10%,计$1.63美元/手,他怀疑交易费用是不是太贵了,怎样能更便宜?

当时正股价格在7块附近,该期权买卖报价在$0.05及$0.15(每手美股期权对应100股正股),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经过解释,他学习到了在盈透做美股期权,券商佣金部分为$0.7美元/手(现在已经调降到了$0.65/手),交易所费在-$0.85到+$0.85之间。主动打掉流动性的单会叠加交易所费,产生1.6的佣金很正常;而添加流动性的挂单就像做市商一样可能会得到交易所的奖赏补贴,产生的负值交易所费大大抵消券商佣金,从而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故不着急那一秒就立刻成交的话,可以选择“让价下单”-即被动挂单,挂限价单插入在买卖中点$0.1价格,等一会儿不成交时再改激进点的价格也未尝不可。这样的操作,一方面省了1/3的期权价值,另一方面可能会获得负值的交易所费的回扣补贴,大大降低交易费用。

充完新经验值后他再次进入战场,下单第二笔交易买65张挂0.1的价格,很快就成交了,这次总共花费$2.46美元,计$0.04/手。

交易费用方面降低了40倍,省了104美元,再加上期权购入成本从$0.15压低了1/3,省了65x0.05x100=$325,这笔交易让其节省共$429。省钱就是赚钱,而且已多倍覆盖交易佣金,这笔交易可能比零佣金更优。

投资者初次体验让价下单能这么省钱,非常难以置信。他就下了第三笔单,再挂买单50张,还是@$0.1,这次也很快成了,总费用变为-$3.11,计每手-$0.06。交易费用共节省$85(比$1.63/手),期权值少支付了$250 ($0.05/股x100股x50)。这笔交易共少支付$335。

后两笔交易让该投资人共省下760多美元。如果客户的单流被券商导流给了高频商,则难以轻易得到上述的优化结果,就算也能让价挂单,但待成交的时间会比较久。比如零佣金的RobinHood,在其最新的2019Q2 SEC 606报告里披露将期权单流导向了三个高频商,其中52%给了Citadel,而Robin Hood得到$0.5/手的rebate。

这部分钱客户并没拿到,就算拿到能补偿在成交价格上的损失额么?追求确定性利润的单流买家高频商们会做亏本的买卖么?投资人不能太天真。

做个表格,总结一下上述交易让价下单带来的收益。

故而,笔者有如此经验分享给美股期权投资者:

在期权下单时,如果不是特别着急下单,可以考虑“让价挂单”,比如先挂中间价格,不成交时再手动渐进式每次调近价格0.05美元,直至成交。

当前,盈透的$0.1以上权利金价值的期权的券商佣金部分,已从$0.7降低到了$0.65。$0.05以下权利金的期权券商佣金部分,为$0.25/手。介于$0.05~$0.10之间权利金价值的期权的券商佣金为$0.5/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让价挂单:美股期权下单的省钱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