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速是什么意思,2分50秒配速

最近一件长跑界的大事,肯尼亚运动员基普乔格(下面简称基爷)在维也纳,以1小时59分40秒的神速,突破人类极限,成功把马拉松跑进了2小时。

一时间我的朋友圈里沸腾了,都在敬佩基爷那2分50秒的配速。我兴奋的和媳妇说了这个消息,媳妇一脸闷逼:配速是什么?

这时我才意识到,世界顶级大师的恐怖,普通人是很难理解的。就像巴菲特的恐怖,很多股民也无法理解一样,总觉得他连续多年的年化20%收益率记录并不难超越。

先说说基爷昨天跑的到底有多快。

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基爷1小时59分40秒跑完,时速差不多是21公里/小时。乍一听也不是很快嘛,我开车时一脚油就超过这个速度了……

没关系,我们继续算。他跑一公里所用的时间(也就是配速这个词的意思)是2分50秒,跑500米就是需要1分25秒,50米就是8.5秒。跑50米8.5秒是什么概念呢?记得我大三参加体育考试的时候(我这辈子身体素质最黄金的时期),死命的跑也就才跑了8.5秒,勉强挺过及格线。跑完之后,喘了很久才缓过来。

大学体育考试标准,我的学生时代始终在为及格而奋斗

我和基爷都是50米8.5秒,当时我班上号称财大刘翔的一个哥们,50米跑进了6.9秒。照理说财大刘翔是比基爷更凶猛的存在,为啥基爷是世界冠军而他不是呢?

因为基爷是用跑一个50米的速度,连续跑了844个50米……

好,说完基爷再说说巴菲特。

巴菲特这60多年来的年化收益率是20%,如果粗暴的将他每一年的收益率都当成是20%,那偶尔超过他一两年,貌似也不是难事,就像财大刘翔的50米可以吊打基爷一样。但当你把时间拉长,不是一两年,而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你会发现巴菲特就像珠穆朗玛峰一样,无法跨越。

市场上经常有些声音说自己收益率多么多么高,过去多年远超巴菲特。以前我总是以无比羡慕的眼光仰望过去,并给自己打气:既然他可以,那么我也可以。现在我的看法是,凡是声称自己可以长期超过20%甚至30%收益率的,要么是骗子,要么是他的算术能力有问题。

投资是长跑,巴菲特是这个长跑运动里面的奥运冠军,62年年化20%的收益率就是他创造的奥运纪录。想成为巴菲特,先试试成为基普乔格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配速是什么意思,2分50秒配速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