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ETF

近日,人工智能(英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AI),频频出现在新闻里,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更不必说对它进行投资了。简单地说,人工智能模仿人类 思考和行为,它基于数学、心理学、工程学及计算机学等多种学科,在运用方面涉及相当广泛,可用于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通讯及云计算等领域。人们已经意 识到人工智能即将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科技之一,相当看好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广义的投资角度看,美国现有二十多只专门投资人工智能行业的ETF,当然,这里使用的是一个相对广泛的人工智能定义,包括了投资大数据、无人驾驶、区块链及云计算等新一代科技。

从单纯的人工智能板块看,美国目前有八只ETF(不包括一只杠杆ETF),除了其中两只有投资意义之外,其它的都因资产规模太小,不太适合投资者使用。需要 说明的是,我们并不是说资产规模小的ETF不好,而是凭经验使用了一个简单的选择指标:在ETF世界里大就是好;十亿美元的资产规模系一个基本的选择指 标,低于此标准的ETF目前不予考虑。

Global 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BOTZ)

资产(美元):1.89亿

年管理费:0.68%;每1000元支付6.8元管理费

回报率(年初至今):+27.08%

投资国家:日本(44%)、美国(34%)、瑞士(13%)

特点:低管理费,风险相对集中(32只股票),基金权重倾斜大盘股(约60%)

ROBO Global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ndex ETF(ROBO)

资产(美元):1.36亿

年管理费:0.95%;每1000元支付9.5元管理费

回报率(年初至今):+17.83%

投资国家:美国(45%)、日本(23%)、德国(7%)

特点:管理费高昂,风险相对分散(88只股票),基金权重分布相对均匀,大盘股占(43%),中盘股(24%),小盘股(18%),微型股(14%)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人工智能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