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投资指南

如今,清洁能源已经不算新鲜事物,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投资太阳能,并寻找减少排放的方法。而电动汽车市场无疑是这一趋势的中心。谈到电动汽车,特斯拉算是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的标杆,然而,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也开始布局电动车市场。

1.特斯拉(TSLA)

特斯拉引领着电动汽车的潮流,目前市场上有五辆纯电动汽车。Model S是一款可行驶370英里的轿车,起价约为80,000美元。同时,Model 3的续航里程为310英里,更像是日常用车,起价为38,000美元。

特斯拉Model X是一款325英里续航里程的SUV,可容纳7人。Y型轿车比S型或3型轿车拥有更大的存储空间,续航里程为300英里。而跑车特斯拉跑车模型,以每小时超过250英里的最高速度,射程超过600英里,能去的0至60的发动机是惊天动地1.9秒。跑车仍处于预订阶段。

特斯拉眼下正在研发一款充电一次就能行驶1000公里的汽车,这款车正是下一代特斯拉Roadster跑车,也是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称这款车将对汽油车形成一次“暴击”,其所搭载的200kWh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000公里。该车的速度也快得惊人,0-60英里每小时的时间为1.9秒,最高时速超过每小时250英里。

2.蔚来汽车(NIO)

蔚来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蔚来只生产三种型号。尼奥的汽车将使特斯拉在亚洲市场上抢钱。ES6是Nio的高性能SUV,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价格为35万RMB起。ES8是另一款SUV,续航里程为425公里(或264英里)。EP9是一款概念跑车,最高时速为每小时313公里,0至200 kph的惊人时速为7.1秒。

3.福特汽车(F)

福特提供两种主要的电动汽车:Fusion和Explorer。Fusion既有混合形式又有插入式混合选项。

标准混合动力车既可以使用汽油,也可以使用电动机。它使用电动机来提高汽油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三种不同的模式运行:天然气,电力或两者的结合。即可以使用纯汽油发动机,也可以仅使用电动机行驶26英里。也可以像传统的混合动力车一样运行它,使用电动机来支持燃气电动机。

Explorer Hybrid是福特更坚固的混合动力汽车。使用汽油和电力的组合,这辆汽车在两次加油之间可以行驶500英里。

4.通用汽车(GM)

通用汽车品牌雪佛兰生产伏特和博尔特这两种电动双座车。Volt是具有创新驾驶方法的混合动力汽车。该电动汽车具有小型汽油发动机,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而电动汽车为汽车提供动力。它还具有更大的电池,可以使汽车行驶50英里左右。

Bolt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可行驶200英里以上的惊人全电动范围。可以在家中轻松充电,一个月的电力消耗大约相当于一罐汽油。Bolt和Volt都是价格合理的汽车,起价在35,000美元左右。

此外,保时捷旗下豪华电动车Taycan在9月推出Taycan Turbo和Turbo S这两款纯电动车,续航能力为450英里。目前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以户外探险为主题的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电动汽车新技术

电动汽车技术的最大创新在于电池设计。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使用固态电池,该固态电池会产生静电场以提供短暂的能量爆发。这些电池更稳定,充电时间更短,只需数分钟而不是数小时。

汽车制造商也在努力利用替代动力来运行电动汽车。一些正在试验车载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汽车行驶时为其充电。其他公司正在努力利用再生制动动力系统来利用制动过程中消耗的动能。

充电方式

电动汽车分为三个级别的充电选项:级别1,级别2和级别3。级别之间的差异在于为汽车充电需要多长时间以及使用的功率。

1级充电站使用120伏连接,这是标准的家用连接。缺点是这些充电器速度很慢。但是一天之内,大多数用户消耗的能量不会超过可以在一夜之间充电的能量。

2级充电站使用240伏连接,类似于将烤箱或烘干机插入的插座。可能需要在家中安装这些插座之一,但值得投资。这些插座可为汽车充电的速度比1级充电器快7倍。

3级充电站非常昂贵,以至于只能在商业区域使用。但是它们是超快速充电器,可以在短短半小时内为车辆供电。

公用充电设施逐渐完备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已建成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十纵”,青银高速、沪蓉高速等“十横”以及首都环线、杭州湾环线“两环”的高速快充网络。仅国家电网经营范围就有快充站2080座、充电桩8423个,覆盖高速公路近5万公里,连接19个省的171个城市。这些充电站平均间距小于50公里,最快半小时就能充满电。

电动汽车投资

福特去年宣布,到2022年,它计划将其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投资增加至110亿美元,并生产40辆电动汽车。同样,通用汽车公司投入3亿美元开发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将于明年开始在德国生产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新一代节能微芯片。奥迪投入140亿欧元(合1096亿人民币)用于开发电动汽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

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是未来的汽车引领者。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电池充电时间,还可以期望看到汽车巨头向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电动汽车投资指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