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吸金的黄金ETF

(一)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金价从九月四日到达今年最高价每盎司1546.10美元后,接二连三的出现下滑迹象,价格于十月一日一度下跌至每盎司 1473.45美元,近期虽然已经收复部分跌幅,但由于缺乏持续回升的因素,价格来回的在每盎司1500美元区间波动。目前来看,金价在等待下一轮的刺 激,而眼下市场最关心的则是中美贸易局势的发展。尽管中美已决定于本周四恢复谈判,但双方存在的鸿沟难以逾越,因此金价预计将出现剧烈震荡。

金价走势(年初至今)

(二)

总体来看,投资者目前还是看涨黄金,源源不断地将资金投入到黄金资产。美国四只资产规模最大的实物黄金ETF近期都在大量吸金,在过去的四周内共吸入了将近 26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吸金最多的为SPDR Gold MiniShares Trust(GLDM),其资产规模在过去的四周内上涨了近10%,目前已成为第四只资产规模过10亿美元的实物黄金ETF。

  • GLDM的资产增长速度最快,在短短的一年四个月时间里,募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在已经选择众多的实物黄金ETF中实属难得。
  • GLDM的吸金因素在于低管理费,长期投资者没有理由用高价格购买相同质量的黄金。
  • GLD的吸引力在于其流动性,以交易为主的短期投资者看重流动性多过看重低管理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四只吸金的黄金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