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派发股息的ETF

今日ETF:专注于派发股息的ETF

(一)

投资股票有两处收益来源,一是资本利得,指低买高卖股票所获得的差价收益,另一个是股息,指企业从留存收益中派发给股东的报酬。一般来说,派股息的公司都是 相当成熟的企业,它们或是处于低增长产业,或是缺乏投资项目,但由于每年利润稳定且对现金没有太多需求,因此把股息当做回报派发给股东。

购买派息的企业股票可以说是攻守兼备,适合风险承受度低的投资者。熊市里,投资者至少可以获得相当于银行存款利息的低风险收益;牛市里,投资者更可以获得股价的上涨收益。除此之外,派发股息的企业的股价波动相对低,因为股息来自企业的利润,只有赚钱的企业才会派发股息。

(二)

根据ETF.com的数据,美国有84只专注于股息的ETF,提供的策略五花八门:美国全盘、大盘、小盘、国际大盘(美国除外)等多种选择。派息ETF目前管理的总资产约1559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先锋股息增值ETF(VIG)单独占有约1/5的总资产。

美国前10大派息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专注于派发股息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