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医药有望再创新高的3个理由

在多地挂牌的和黄医药(SEHK:00013)6月底来港上市,首日即翻倍涨到85.8元,虽然其后股价经历调整,但随着业务传来利好消息,股价又再重回升势,并有望再挑战高位。

hutchmed-678x381

1.药物研发进度理想

和黄医药是一家专就治疗癌症及免疫性疾病疗法和药物进行研发及商业化的公司,药物研发的进展对股价表现最为关键。

和黄医药7月初公布,用于治疗胰腺和胰腺外(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的新药索凡替尼(Surufatinib、中国商品名:苏泰达)早前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受理新药上市申请,近来又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确认并受理上市许可申请。

在中国内地,集团已将药物呋喹替尼(中国商品名:爱优特)及索凡替尼(中国商品名:苏泰达)推出市场。另一只药物赛沃替尼(中国商品名:沃瑞沙)已于2021年7月2日首次在中国进行商业销售。

此药用于治疗接受全身性治疗后疾病进展或无法接受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根据和黄医药与阿斯利康之间的许可和合作协议,沃瑞沙的首次商业销售将触发来自阿斯利康的2500万美元里程碑付款,未来阿斯利康将根据沃瑞沙在中国的全部销售额向和黄医药支30%的固定特许权使用费。

公司指出,肿瘤及免疫业务去年带来约3020万美元的收入,但随着治疗肿瘤药物爱优特销售增长;加上苏泰达全年销售额及预计「沃利替尼」胶囊即将推出市场,以及获得首次销售收入的增加的影响下,预期肿瘤及免疫业务的综合收入有机会会达到1.1至1.3亿美元的收入。

2.扭亏目标清晰

事实上,成立了20年的和黄医药现仍处于投资初期,公司去年仍然亏损,而今年首季亏损更扩大1.5倍至4114万美元。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药物获批上市,形势将会显著改变。

FDA就索凡替尼新药上市申请拟定的处方药用户付费法案目标审评日期为明年4月30日,这为公司新药开卖提供清晰时间表。

根据招股书,和黄医药已创建一系列产品管线,包括10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及另外7种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的肿瘤及免疫候选药物。当这些药物正式推出市场,公司的收入将快速增加。

和黄医药首席执行官贺隽在上市日表示, 集团研发药物方面约投放3.5亿美元,预期能在2024至25年间,药物收入将增至接近该水平,届时便可望达至收益平衡。

有券商预测可能更为乐观,公司经调整每股盈利于2023年估计会变成正数,达到0.194美元,至2024年更会大增约5倍至1.05美元。只要药物研发、审批如期进行,公司的盈利路径是清晰可见。

3.染蓝憧憬

和黄医药的上市编号,沿用同系和记黄埔旧号码,而和黄则是昔日蓝筹,加上首富李嘉诚的光环,市场对和黄医药染蓝有一定寄望。

实际上,恒指公司已计划将恒生指数公司扩大至100家公司,和黄医药当前公司市值约560亿元,与现行蓝筹成份股如恒安、瑞声相当,若按首日最高股价计,市值更高达700亿元。毋庸置疑个股市值愈高,纳入恒指的机会也愈高,憧憬背后「有心人」 发功绝非妙想天开。

加上当前恒指成份股越来越内地化,恒指公司也希望增加本地股份,故和黄医药作为港资被纳入的机会较之其他内地同业有更大的机会,而且生科股也是恒指公司近来积极加入板块之一。

如果和黄医药染蓝,市场上的被动基金也要收货继而进一步支持股价。

总括而言,和黄医药旗下药物研发进度理想,扭亏目标有机会提前达到,染蓝憧憬也可能成为股价进一步突破的原动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和黄医药有望再创新高的3个理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