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特尔:看看这个巨型芯片制造商

从来没有一家公司用这么少的钱做这么多的事。英特尔公司(INTC)由罗伯特·诺伊斯和戈登·摩尔于1968年7月18日在加州山景城成立,几乎从成立之初就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微处理器和芯片组制造商,以其2020年779亿美元的收入计算,英特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

英特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2020年的半导体销售额为577亿美元,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以455亿美元的收入位居第三。

在本文中,我们将看看英特尔的优势,什么使其保持在半导体行业的顶端这么长时间。此外,我们还将评估该公司在未来几年需要应对的挑战,因为竞争将推翻这个超级芯片制造商的宝座。

看几个关键的

1、2020年,英特尔报告销售额为779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半导体公司,与一些将生产外包给中国代工厂的竞争对手不同,英特尔在自己的工厂生产产品。

2、2020年,苹果宣布正在开发自己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其新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将不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英特尔失去了一个利润丰厚的长期客户。

3、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简称:台积电)、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竞争对手抢走。

自己制造

英特尔与其他大多数半导体公司的区别在于,它的产品是在自己工厂制造的。大部分半导体“制造商”将生产产品的实际工作外包给中国的代工厂。而英特尔不光自己制造,甚至为其他公司制造芯片。因为建造制造工厂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英特尔让工厂保持繁忙是有道理的。

英特尔确实在中国组装芯片组,但都是在英特尔旗下的工厂。

竞争激烈的芯片采购世界

2020年,当时苹果宣布其新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将不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这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英特尔芯片是谁买的呢?到2020年,英特尔有三个主要客户,他们为公司贡献了39%的净收入。戴尔公司(Dell Inc.)占17%,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imited)占12%,惠普(HP Inc.)占10%。

挑战

有些公司在一个行业中占主导地位,但未能创新,最终沦为无足轻重的公司。

另一些公司有很棒的想法,但从来没有设法利用它们。

能够利用知识力量占领市场份额的公司,是能够在几十年里保持强大和重要地位的公司。

虽然英特尔在半导体行业已经占据了50多年的主导地位,但它面临着来自台积电,三星电子,amd的竞争。这可能会使英特尔在半导体行业中的未来统治地位受到质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盘点英特尔:看看这个巨型芯片制造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