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因疫情而暂停两年的「股神」巴菲特午餐会将于6月恢复拍卖,中标者将会获得与这位91岁老人共进午餐的机会,而这次是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拍卖,拍卖价仍为2.5万美元。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过去成功投得巴菲特午餐会的中国投资者有哪些呢?

巴菲特午餐会始于2000年,在巴菲特妻子苏珊引见Glide基金会负责人Cecil Williams后,巴菲特开始拍卖与其共进午餐的机会,并将拍卖款项全数捐出,为三藩市的无家者和低收入人士提供免费食物、医疗和其他服务。在过去二十年,该活动累计筹集了超过3400万美元。由于巴菲特的年纪渐大,和他共进午餐的机会愈来愈少,因此,午餐会的价格不断上涨,最近一次的成交价更是达到457万美元的纪录新高,可谓是「天价午餐」了。

综合媒体地报导,段永平、赵丹阳、朱晔及孙宇晨为四次成功与巴菲特吃午餐的中国人。

1.段永平——首位投得午餐会的中国人

2006年,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成功中标,并是第一位赢得巴菲特午餐会的中国人。在之后的2009和2010年,段永平分别创办了VIVO和OPPO两间手机公司,如今这两家公司依然在手机市场扮演着重要份额。现今,段永平已退出公司的管理,专注于投资市场上。

1559791476810-500x250

值得留意的是,当年段永平还带了黄峥赴约,当时黄峥还籍籍无名,后来他创办了电商公司拼多多。黄峥在采访中说过,那次午餐会让他意识到,简单和常识的重要性。

2.赵丹阳——股神自此立「禁谈个股」规定

赵丹阳有「私募教父」之称,于2003年创办了赤子之心资产管理,2004年另创办了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2021年,赵丹阳旗下两只「赤子之心」海外基金都实现了50%以上的收益。

2008年,赵丹阳花了211万美元投得巴菲特午餐会,这是该午餐会中标价首次超过百万美元。此次午餐会后引发小风波,据悉,赵丹阳在午餐会上向巴菲特推荐自已持有的物美商业股份,巴菲特表示会关注,其后物美商业的股价大涨。自此以后,巴菲特就下达了「禁谈个股」的规定。

ezgif.com-gif-maker-2-500x352

3.朱晔——问炒股心得不成

2015年,时任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万美元赢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天神娱乐股价因消息刺激而暴涨90%。据悉,朱晔当时就向巴菲特请教了如何炒股,结果巴菲特只回了一句不知道。

不过,后来天神娱乐的业务走下坡。2018年,天神娱乐录得巨大亏损,朱晔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朱晔辞去了董事长的职位。

1605dbbf271e44e9a512dc1bb3ab21c9_tplv-mlhdmxsy5m-q75_0_0-374x500

4.孙宇晨——创纪录新高的中标价

2019年,区块链公司波场(TRON)创办人孙宇晨以近457万美元的创纪录价格赢得巴菲特午餐会,仅比第二名高出100美元。孙宇晨称,早在2018年就想和巴菲特一起共晋午餐,目的是想告诉巴菲特,比特币的好处。但孙宇晨于2019年7月以「突发肾结石」为由「放飞机」。2020年2月6日,孙宇晨在Twitter发帖,他终于成功和巴菲特共晋午餐。

近年,孙宇晨受到美证交投、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指他内幕交易,电信诈骗等。

ezgif.com-gif-maker-1-500x333

今年将是最后一届的慈善午餐拍卖活动,谁能与巴菲特共进午餐都将会受到更多关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盘点那些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