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内盘外盘什么意思,内外盘比是什么?

 

内盘: 即卖盘,常用S表示,是指委托以买入价成交的数量,卖方愿意以低价卖出,空方力道强。

外盘: 即买盘,常用B表示,是指委托以卖出价成交的数量,买方愿意以高价卖出,多方力道强。

中文 内盘(委买) 外盘(委卖)
英文 Sell Buy
意思 委托以买入价成交的数量 委托以卖出价成交的数量
显示的颜色 绿色(各软件不同) 红色(各软件不同)
代表含意 卖方愿意以低价卖出 买方愿意以高价买入

内外盘比是什么?

就是「成交」在内盘与成交在外盘的比率,单纯挂单的不算,真正成交的才算。「内外盘比」可用来判断当时买卖的力道强弱。如果「成交在外盘」的比重高于「成交在内盘」,那当天的买盘比较积极;反之,「成交在内盘」的比重高过「成交在外盘」,则卖盘比较积极。那 内盘外盘怎么查?这在绝大多数的看盘软件中都能查到。

内外盘代表什么

当内盘委买价格和外盘委卖的价格没有相交时,交易就不会成交。当交易大部分成交在内盘时,代表卖方较积极,想要快点卖出股票,所以下单都挂在低价位,卖压大,股票自然会往下跌的趋势走。当交易大部分成交于外盘时,则代表买方较积极,所以价格挂在比较高的外盘,可以直接成交。在这种追价情况下,股票上涨机率高。

或许你听了还是不太明白,这里再来跟你解释一下,逻辑是这样的。

假设小明看空一档股票,想立即卖出,他应该挂单在内盘还是外盘呢?

挂内盘可以马上成交,但挂外盘则需要排队,所以小明会如何选择? 答案很简单,当然是内盘,因为内盘可以直接成交,无需等待。

另外,从内盘外盘的数据,你可以大致判断市场看空或是看多,分为两种情况来说明。

  • 在正常情况下

外盘>内盘,股价可能会上涨,表示市场看多。

外盘<内盘,股价可能会下跌,表示市场看空。

  • 在特殊情况下

外盘>内盘,股价不涨反跌,代表可能大户要出货了。

外盘<内盘,股价不跌反升,代表可能大户要买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内盘外盘什么意思,内外盘比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