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大增四成,农夫山泉是最强内需股?

去年上市的农夫山泉(SEHK:09633)被喻为「水中茅台」,更有「中国可口可乐」之称,集团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表现如何?

9633_1-678x381

顺风增长跑赢同业

农夫山泉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成绩可谓相当亮丽,整体收入大涨31.4%。

产品组合的所有分类都取得了强劲增长,当中茶饮料产品、功能饮料产品、及其他产品均取得了领先增长,同比增速分别有36.4%、38.4%、及86.8%。

另一中国龙头饮料品牌康师傅(SEHK:00322)的饮品业务在上半年所实现的增长为26.45%,而统一企业中国(SEHK:00220)的饮料业务则取得约25%同比增长。

相比之下,农夫山泉所实现的增速较快,表现领先同业。

盈力能力异常优越

除了增长表现领先,农夫山泉的强劲品牌实力继续为集团的盈利能力带来正面作用。

在2021年上半年,农夫山泉的整体毛利率达60.9%,同比上升一个百分点。

农夫山泉的毛利率是其他龙头品牌股望尘莫及的。以上提及的康师傅及统一企业中国的饮品业务在期内的毛利率分别只有34.78%及40.9%,明显落后于农夫山泉,「水中茅台」的美誉实在当之无愧。

营业额实现优越增长,加上销售边际高,农夫山泉的业绩也获得了强劲增长,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长了40.1%。

扩充组合步伐稳定

农夫山泉积极发展新产品,加强现有品牌的渗透度。

在今年上半年,集团便推出了「农夫山泉泡茶武夷山泉水」及「农夫山泉长白雪天然雪山矿泉水」两款新品,扩充核心饮用水业务的产品线。

功能饮料方面,农夫山泉推出了专为运动科学补水设计的「等渗」,以满足更多运动人群的不同消费需要。

至于今期取得逾8成增长的其他产品,集团推出了苏打气泡水饮品,口味包括拂晓白桃、莫吉托、日向夏橘和春见油柑。

农夫山泉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充将可为业务增长带来续航力。

结语

农夫山泉拥有品牌实力,业务增长力及盈利能力稳定而强劲,加上集团实现增长的路线明确,长线投资价值吸引,绝对值得长线投资者关注。

不过,高估值需留意,现时PE仍高达60倍,较蒙牛(SEHK:02319)的29倍及康师传(SEHK:00322)的17.4倍高很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盈利大增四成,农夫山泉是最强内需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