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流水账(2021-8-26)

市场综述

美股市场周四表现疲软,股价从本周前几天的高位回落,并出现小幅震荡。投资者等待明天美联储召开的年度全球央行会议中发布更多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细节。同时,阿富汗地区局势动荡,增添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今日银行股微涨,其他板块普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54%,报35213.12点;标普500指数跌0.58%,报4470.0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64%,报14945.81点。

中概股整体震荡回落,美国散户自上周五以来大幅买入中概股,Ark基金昨日增持京东物流、拼多多、腾讯,拼多多跌2.02%,京东涨1.18%,腾讯跌1.53%,阿里巴巴跌2.28%。

美联储官员发布强硬信号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今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已经达到央行可以开始逐步收紧其货币政策的地步。美联储的第一步将是逐渐缩减其每月资产购买数量,虽然目前尚未决定何时开始,但应很快就会到来。乔治表示,目前就业市场的进展以及通胀持续走高的现象表明,美联储可以开始退出此前危机时期所采取的措施。退出的第一步将是逐渐缩紧$$1,200亿债券购买的过程,而利率问题将放到之后讨论,预计2022年年底加息或将是合理的,同时乔治补充说,虽然Delta变异毒株值得关注,但她不认为会对经济前景造成什么重大影响。

目前全美51.9%人口已完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81.4%的65岁以上人口完全接种两剂疫苗,60.7%的12岁以上人口全面接种了疫苗,美国首席医疗官Murthy表示预计将在年底为儿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152,341例,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23%;单日新增死亡1,165,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111%;单日新增住院人数95,240,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32%。此前美国CDC研究表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感染后住院的风险比已接种疫苗的人高出29倍,且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已接种人群高出将近5倍。

图片

圣路易斯联邦主席布拉德表示,央行应尽快开始遏制每月的货币刺激措施,并且需要在3月底以前结束收紧政策的过程,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因新冠疫情,美联储在去年实施资产购买的货币政策是恰当的,这可以支持美国企业渡过疫情,但目前仍在进行的资产购买正为金融市场带来泡沫和通胀失控的风险。布拉德表示,希望在明年第1季度末尾完成资产购买缩减,届时再来评估经济情况如何,通胀是否放缓等目标,目前已经有一些证据表明,美联储的债券购买热潮疫情开始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制造泡沫,已看到的房价中位数已近$40万。布拉德属于美联储央行官员中的鹰派,追求提高利率且遏制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他还不是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的投票成员,将在2022年成为投票成员。

今日发布的当周失业数据人数报告显示,截止8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微升至35.3万人,较此前数据有轻微上涨,但仍保持自去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低位。下图为2021年以来失业数据人数报告走势。

图片

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自1月份超过90万人后,呈下降趋势;7月下旬以来,受Delta变异毒株增长为经济前景带来负面效应的影响,数据轻微上升。周五上午预计将发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前密歇根大学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消费者信心意外回落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PNC首席经济学家Faucher表示,即使Delta变异毒株正在传播,但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比之前感觉更自在了,目前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Pictet资管经理Ramjee表示,上周资产表现良好,随着本周市场关注美联储的最新动向,可能部分投资者已经完成获利了结;没人能预测会发生什么,但这种不确定性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体市场的风险。 

拜登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

拜登就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的事件发表讲话,对死伤军人表示致哀,并表示将对恐怖主义袭击进行报复。拜登承诺将在8月31日后也将持续协助其他国家在阿富汗的人员撤离,并将承担推迟撤离所带来的风险。在拜登讲话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美国8月31日从阿富汗撤离的时间表没有发生更改。拜登今日就阿富汗问题与国会两党成员会面,并因此推迟了与以色列总统的会面、取消了与美国各州州长的会议。拜登将于明日将就伊朗核协议问题与正在访问美国的以色列总理在白宫会面。

今日喀布尔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阿富汗公共卫生部表示,爆炸共造成至少72人死亡,包括60多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国军人;同时,爆炸造成至少155人受伤,包括140名阿富汗人和15名美军人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该事件负责。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这起事件,并将采取一切措施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另一位发言人在推文中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美军负责安全的地区。

美国国防部今日就喀布尔机场外的爆炸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麦肯齐证实,至少13名美国军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至少15名美军人员受伤。麦肯齐表示,喀布尔机场区域仍存在安全威胁,美国在尽力防止袭击的同时,也将继续人员疏散工作,预计目前约有1,000名美国公民在阿富汗滞留。白宫表示,自8月14日塔利班控制喀布尔的前一天起,美国已疏散并协助从阿富汗撤离约95.7万人,昨日约有13,400人被撤离,其中约5,100人乘坐美国军用航班撤离。此前据报道,美国大使馆于周三晚发出安全警告,要求在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立即离开。

Crossmark首席投资官Doll表示,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阿富汗的不确定性很高,而且这种感觉正在上升。

美国散户买入中概股

据报道,美国散户本周持续买入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总价值达到$4亿,散户购买量创5年来最大流入。中概股的购买量自上周五其开始上升,购买势头持续至周二,京东、拼多多等股票大幅上涨。本周京东、拼多多于周二、周三陆续发布财报,并在财报后大幅上涨。Ark基金旗下ETF于周二增持京东,周三增持京东物流、拼多多和腾讯。据CNBC报道,Ark旗下ETF去年资金流入$200亿,而今年前半年已资金流入$160亿,而截止6月底,Ark旗下ETF的资金流出数额为$27亿。此前Cathie Wood表示,长远而言,她对中国的乐观程度高于悲观。在接受彭博访问时,Wood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创业精神的社会,虽然政府推出更多的规定和监管,但并不是阻止成长和进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隔夜美股流水账(2021-8-26)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