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涨停上限是多少,直接涨飞吗

港股没有涨幅限制。

国内的证券市场有涨跌幅限制,港股没有该限制,但有也不是说直接涨飞起来,市场有波动调节机制(冷静期)。

所谓“冷静期”,指在证券市场,倘若市调机制证券的价格偏离5 分钟前的最后成交价超过±10%,便会开始一个5 分钟的冷静期。在冷静期内,容许买卖在价格限制内进行。在冷静期后,将恢复没有限制的正常交易。(市调机制于证券市场只适用于81只恒指及国企指数成分股)

我们再把港股的这种限制,与华人最关注的日股,台股,美股,A股做一个对比,看下他们在涨停这块的区别。

涨跌幅限制 大盘/指数 个股 *备注*
台股 ±10% ±10% 个股有缓涨/跌机制
美股 无限制 无限制 皆有熔断机制
日股 随着股价而有所不同 随着股价而有所不同
A股 ±10% ±10%。个股被纳入风险警示板的深沪股涨跌幅限制为±5% 有熔断机制
港股 无限制 无限制 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涨停上限是多少,直接涨飞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