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标普500指数ETF VOO.US——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Vanguard标普500指数ETF VOO由Vanguard领航投资于2010年9月7日发行,基金旨在追踪SP500指数,迄今已成立7年,当前其基金经理为Donald M. Butler/Scott E. Geiger。和SPDR标普500指数ETF SPY相比,该基金优势在于管理费用低廉,但流动性较SPY差。

费率

基金年总管理费用为0.04%,同类型ETF SPY的总管理费用为0.0945%。管理费用反映的是一级市场ETF净值损耗,并非二级市场佣金费用,该等指标的实际意义在于,如果基金能完全跟踪目标指数表现,则该VOO净值的年增长幅度将比所跟踪目标指数低0.04%,可以理解为费用损耗。

主要持股

流动性

VOO发行规模达3834亿美元,比SPY发行规模要大,但是从成交量来看,VOO虽然发行规模大,但其日均成交金额大大低于SPY,仅为6.12亿美元,SPY的为216亿美元。

报酬比较

从叠加图来看,VOO基本复制了其所追踪指数SP&500。

报酬分析

过去五年,VOO涨幅为107.45%。以年化复合收益增长率计算,VOO三年复合增长13.54%,五年复合增长15.71%,该等收益远超市场无风险利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Vanguard标普500指数ETF VOO.US——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