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第一课:什么是港股打新?

1、什么是港股打新

打新我们都知道,就是在交易所申购新股,股票上市后在二级市场卖出,一家公司想要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简称港交所),在公开发售股票之前,港交所会先让一小部分人来试试水,看看这个股票受不受市场欢迎、股价是否合理?那么试水的这些人就通过抽签来决定,抽中了就交款,没抽中,就不交钱——这个过程,就叫做港股打新!

因为这个公司是首次公开募集发行股票(即是新股),所以我们俗称港股打新。

港股的上市,需要经历4个过程,分别是递表、聆讯、通过聆讯和上市招股。

港股打新,就是在上市招股前认购这只港股

2、参与门槛低

A股打新,需要持有一定的股票市值(底仓),沪市和深市还要分开计算,等中签后再缴申购款。港股打新则没有股票市值要求,只要有港股账户就能打,打新时预先缴纳申购款,未中签的资金会退回。

而且新股申购可以只申购一手,通常在2000-4000港元,对资金要求不高。

3、中签率高

A股打新我们是知道的,赚钱肯定赚钱,但是中签却比中奖还难。港股不一样,它更顾及散户的利益,优先保证一户一签,所以中一签概率很高。

如果每次申购1手,2018年平均中签率高达63%,更有不少新股是100%中签。

4、资金占用时间短

新股从招股到上市一般要半个月左右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资金是被占用的,上市后你可以马上卖出,回笼资金,循环利用。账户里有两三万港元,基本上大部分新股都可以申购了。

如果想要一只不落,所有新股都申购的话,大概需要4万港元,因为每个新股在上市之前都会占用一段时间的资金,而且在招股高峰的时候,比如年末和半年末,同时招股的新股数量可能多达十几只,这时资金量大的就有优势了。

5、没有涨跌停板制度

港股没有涨跌停板制度,不像A股打新要等待涨停板打开,上市首日可以涨100%甚至更高,当天卖出,快速获利。话说回来,这么好的捡钱机会,为什么参与的人却不多呢?

其答案有二。

一是信息不对称。

国内老百姓获取信息的渠道太过狭窄,尤其是生活在全球最大局域网中,普通人很难了解海外的投资信息。就算偶尔获得一些资讯,往往由于不信任,怕被骗,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有什么行动。

二是从操作手续上看,玩港股比玩A股更麻烦点。

主要是涉及到换汇和资金进出问题,尤其是需要办理香港那边银行的借记卡办理出入金,就把很多人难住了。

毕竟现在国家对外汇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国内很多银行已经大幅提高了开办香港银行卡的门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第一课:什么是港股打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