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面试哲学,一条问题了解面试者素质!

社会心理学家Ron Friedman曾表示,高达81%的求职者会在面试时说谎。说谎永远都是面试中的大忌,一旦被识穿谎言,这就意味着面试完结。因此,为防止聘用了能力不足、滥竽充数的求职者,识辨谎言的能力是相当重要。

特斯拉(美:TSLA)行政总裁马斯克曾分享过自己如何分辨求职者是否说谎的秘诀

马斯克面试哲学:一条问题

马斯克分享了一条简单的面试问题:「你遇过最困难的问题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这个简单的问题绝不简单,它反映了求职者未来在公司中能够承当的职责。从这个问题,马斯克表示他可以判断求职者是否具备卓越的解难能力,能否成为团队中的领导者,而非普通的一员。

马斯克解释,优秀的求职者可以在多层次上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确切地知道如何能解决问题,知道当中的细节,他们能够深入讨论他们所曾面临的困境,以及他们所使用的策略。

相反,那些「说谎」的求职者,只能提供很表面的答案,不能详细长篇大论地忆述当时面对难关的情形。而这个时候,马斯克便知道那位求职者才是真材实料。他强调:「任何一个努力奋斗的人,都不会忘记曾陷入困境的经历。」

专业分析:诚实回答

面试训练专家Barry Drexler表示,求职者最重要的是要诚实地面对自身缺点,但要回答的答案必须具有「积极性影响」。他指出,如果雇主询问求职者缺乏的技能,求职者就要解释自己对该技能的理解,并举出自己所拥有的类似技能的例子并表达学习的意愿。他指出可以按照以下3步解答方式作回应:

  1. 解释你对该技能的理解
  2. 提供实例说明你拥有类似技能
  3. 最后表达学习意愿。

例如,如果面试官问求职者是否具有管理经验,较好的回答是:「我虽然没有管理经验,但假如我被委派为管理工作,我会愿意向其他资深同事学习,而我也相信自己可以有效地管理一个团队。」

Barry Drexler表示,在讨论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领域时,要尽可能保持真实,并确保将它从自己不熟悉的东西转变自己所熟悉的东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马斯克面试哲学,一条问题了解面试者素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